L1026908.jpg

昏暗夜色, 沁骨冷風, 海浪一波波拍上沙灘.

驀地, 一個被大浪打上沙灘的小小黑影, 站立了起來. 在模糊的夜色裡, 似乎見到這黑影佇留在原地, 在海風裡, 隱隱傳來小黑影粗嗄的聲音.  他, 似乎在等著什麼, 似乎在向海裡呼喚著什麼.

接著, 又有二, 三個黑影在黑暗的沙灘上起身, 再接著, 黑影形成了一小群.

好像是人數夠了吧, 黑影開始往岸邊前進, 那頂著寒風, 前傾著身子, 搖擺著步伐的小小身影, 一步步緩慢卻紮實地向著岸邊前進, 間或還呼喚幾聲, 不知是招呼同伴, 還是呼喊回家的雀躍.

在現場目睹, 心裡滿滿是對自然的感動.

這, 就是著名的神仙小企鵝歸巢.

有多少人由墨爾本來回拉上四五小時的車來看小企鵝歸巢呢 ? A 也不知道, 只知道停車場滿滿的遊覽車和其他大小車輛. 只知道一群人在海邊的冷風中瑟縮著看小企鵝由海中上岸, 只知道往海邊的走道二旁, 有小企鵝出現處, 都擠滿了人.  遊客中心的女廁任何時候都要排上十來分鐘, 紀念品櫃開了六路結帳, 也是要等十五分鐘才能買到東西.

L1026909.jpg

( 停車場告示, 要大家開車前檢查有沒有企鵝在車底 )

L1026906.jpg

這個景點很值得我們深思, 不談對自然的感動, 光看現實面, 也能知道, 在適當的管理在低限度的開發下保有生態的美麗和單純, 生態, 不只是能當飯吃, 還可以是一門好生意呢! ( 我們哪天能有賞石虎( 賞白海豚... 餘此類推 ) 的行程嗎 ? 還是最後一隻會在餐桌上出現? )

https://www.penguins.org.au/

不能拍照, 所以文中照片除停車場, 都是遊客中心的照片.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