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24564.jpg

以往由台東到墾丁, 都是一路衝過去, 這次安排了有"台灣最美車站"之稱的多良車站, 做短暫停留.

車子停在長長的停車陣最後方, 向車站漫步過去. 要走上斜坡才會到多良車站. 不知是否 228 連假的關係, 還是平日也有, 有人管制不讓旅客的車子開上去. 這樣雖然走得遠, 但沒有車子, 走起來更安心.

L1024537.jpg

L1024584.jpg

 

L1024541.jpg

天候不佳, 可是層層疊疊向遠方延伸的厚重雲層, 有充滿氣勢的美感.

L1024566.jpg

( 西部的陰天, 直接一片模糊~ 猜測是 PM 2.5... )

上到車站, 望著鐵軌, 雲層, 一望無際的太平洋! 心境似乎都隨著那無邊的大海開闊了!

L1024555.jpg

L1024542.jpg

L1024546.jpg

L1024547.jpg

 

L1024552.jpg

( 遠方有二座島, 大家知道是什麼島嗎? A 完全搞錯, 幸好有路人熱心指點. 下方這張是右側的島. )

L1024548.jpg

美景之外, 也來點美食吧! 一旁的烤肉香氣隨烤肉的煙霧散開, 很誘人. 不過我們選了冰棒! 昨日吃了飯店門外擺攤奶奶的好吃釋迦, 乖乖再接再厲選了釋迦冰棒! 這很好吃唷, 不只有釋迦的清甜, 還吃得到釋迦果肉呢!
 

L1024558.jpg

L1024567.jpg

 

穿過販賣區向上, 到國小上廁所, 這兒是門口自行投幣 ( 男女都要投 ) 的廁所. 大家如果沒零錢, 一旁有幾個店家, 應該可換得到錢, 沒零錢不是藉口呀~

L1024577.jpg

在 A 拍照的空檔, 乖乖已和一旁的小朋友拿著幻想的刀和槍, 打起了星際大戰了... 等他們玩了好一會兒, 要離開了, 乖乖還一直說想玩到晚上...

或許藍天白雲更能展現最美車站的一面, 但即使是陰天, 也是氣勢萬千. 有機會經過, 不妨下來走走 !


多良車站,
在太麻里鄉的尾端,台九線417.5公里處左右, 向山上轉即至. ( 那裡向海邊轉沒路, 不會弄錯~ )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