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23881.jpg


由停車場經吊橋進入合掌村, 雖然沒下雪, 但陽光燦燦, 藍天白雲, 自是美景.
 

L1023868.jpg


導遊沿路介紹, 只要一停下來, 乖乖馬上溜到一旁的積雪上踢雪, 玩耍. 我們參觀欣賞合掌造, 乖乖也一路自得其樂!

L1023871.jpg

L1023874.jpg

L1023876.jpg

L1023881.jpg

L1023884.jpg

 

除了沿途欣賞合掌村, 我們還進入一間美麗的合掌造 -- "神田家"參觀.

L1023885.jpg


乖乖因為貪玩雪, 和 A 在整團的最後才進入合掌屋, 但就在乖乖和 A 前腳剛踏入屋簷, 手扶上一旁的柱子準備脫鞋時, 身後傳來嘩啦啦一陣巨響. 不得了, 剛剛在屋頂上的積雪通通滑落下來, 要是我們再晚個 3 秒鐘或是積雪早個 3 秒落下, 我們一定被砸個正著. A 眼看乖乖有點被嚇到, 馬上編個小劇情說乖乖原力真強, 一碰柱子把積雪全震下來了! 星戰迷乖乖很吃這一套, 馬上說自己原力超強超厲害, 那略有驚恐的表情也和緩了下來.


驚魂甫定, 繼續參觀.


一樓有燃燒著的地爐, 小火堆一方面煮著茶, 一方面經由上方平台把煙打散, 藉此將屋頂茅草做煙薰處理, 藉以延長使用年限.

L1023892.jpg

 

IMG_8149.jpg


二樓則陳列了一些生活用具.

L1023904.jpg

L1023894.jpg

L1023903.jpg

L1023906.jpg

而且在屋樑交接處有特別介紹. ( 不懂日文直接附照片... )

L1023895.jpg

 

IMG_8150.jpg

IMG_8153.jpg


很有趣的一項工具是"針", 搭屋頂時要用的針! 比比人的尺寸, 這針夠大把吧! ( 手邊只有小小白, 站不夠遠, 只好斜拍... )

IMG_8155.jpg

 

IMG_8157.jpg

 


窗外能看見合掌村的風光.

L1023900.jpg

L1023902.jpg


參觀完畢, 到一樓喝杯地爐煮的熱茶, 繼續行程. ( 出門時可是快步衝過門口呀! )


( 照片不少, 這篇是由停車場到參觀完神田家, 下篇繼續寫到眺望台 )

跟團前可先到這網頁看看, 以免漏看重要的東西,
https://www.japanhoppers.com/zh_tw/chubu/shirakawa-go/kanko/538/
https://www.facebook.com/kandake040722/


據導遊說東西最多的和田家,
https://www.japanhoppers.com/zh_tw/chubu/shirakawago/kanko/517/
http://www.gassho-kaido.jp/sightseeing/look/wadake.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田家 合掌村 白川鄉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