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這次行程住的飯店, 好像是比歷史的呀! 150 餘年的十八樓還不夠久, 今晚住宿的飯店是有近 1300 年歷史的法師 !

 

L1023706.jpg


光在遊覽車上未進飯店, 就能感受悠久歷史的氛圍! 理由就在路中間的這棵樹! 前田利常種植的黃門杉, 在悠悠四百年歲月裡, 仍屹立在原處, 即使現在的原處已是路正中間! 這種道路規劃, 值得我們深思!

002.jpg

 

進入法師, 溫泉的工作人員幫我們拉著行李. 但工作人員中居然有位頭髮全白的老奶奶呀! 老奶奶搬上去的行李, 年輕的工作人員要拉走時, 居然還站不穩...

019.jpg

 

018.jpg


在法師的第一件事, 不是發鑰匙進房間, 而是到入口處的大房間, 喝著香濃的抹茶, 欣賞法師的庭園造景!

020.jpg

021.jpg


法師的待客抹茶, 實在是香濃呀! 古樸茶具中的濃綠色澤, 帶著苦後才回甘的滋味! 真覺太苦, 也有附上和菓子, 可以中和苦味! 不過一下甜一下苦, 就會一直覺得抹茶苦啦! 連著喝幾口抹茶, 更能品嚐出在濃郁茶香的喉韻!

023.jpg

024.jpg


前有靜宓庭園, 空氣和口中漂浮著悠悠茶香, 似乎連帶著氣氛也慢慢地沈靜了下來!


略事休息( 這段期間, 行李已送到房間~ ), 發好鑰匙後, 導遊帶我們繞一圈介紹環境, 在出發前, 一位工作人員走上前來, 看了看乖乖的身高, 然後挑了一套浴衣給乖乖, 後來試穿, 十分合身! A 心裡不免感慨, 果然是有 1300 年經驗, 挑衣服都那麼準... ( 呃... 工作人員沒那麼老啦... )


法師整體建築像是"回"字, 中間的部份是庭園, 房間, 浴場, 走廊則是環燒著中間的庭園. 所以走在一樓, 幾乎任何地方, 都能看到中間的日式庭園. 由房間下望, 也是庭院, 而且由於樹高, 所以回字型建築, 也不會看到對面房間內.

003.jpg

005.jpg

022.jpg


~~


房間的入口有個優雅的花瓶.

014.jpg


房間除了數字的房號, 每個房間還有自己的名字, 我們住的那間名為"芭蕉".

004.jpg


房間當然是榻榻米!

006.jpg

007.jpg


有個喝茶看風景的小隔間, 裡頭的座位不必跪坐, 只是天冷, 這個臨窗小隔間溫度低很多.

011.jpg


浴室還有小浴缸. ( 有些溫泉飯店只有淋浴間 )

009.jpg

010.jpg


還有一個小小的茶水間.

008.jpg


房間空間很寬敞.

房間裡有小點心.

027.jpg


還有七巧板可打發時間.

026.jpg


晚餐後開好床.

016.jpg


~~


今天因為住宿的是歷史悠久的溫泉飯店, 所以特別提早進飯店, 在房間把東西略事整理後, 還有不少時間. 這時候, 當然是去泡溫泉呀! 和泡溫泉泡上癮的乖乖換上浴衣, 前往浴場, 暖暖今天因雨略寒的身子, 以及被車子濺起雨水打濕的雙腳!


( 十分合身的浴衣! )

013.jpg


千年歷史的溫泉, 反而十分簡單. 裡頭一大池, 戶外一小池, 簡單明確. 溫泉水溫蠻高的, 但泡一會後, 卻覺得, 就是要那麼熱泡起來才舒服呀! 泡一會兒, 和乖乖一起赤腳走在一旁還有積雪的石板路上, 到戶外泡泡露天池! 不經一番寒徹骨, 哪得露天溫泉暖呀~

溫泉外也有牛奶自動販賣機! 可惜牛奶種類沒昨天多.

晚餐後, 到外頭散步逛了一大圈, 沒找到超市... 回房間後再帶著喊腳痠的乖乖泡一輪. 喊腳痠的五歲小朋友, 聽到要泡第二次, 可是不顧腳痠, 開心得很呢!

泡了二輪溫泉的乖乖, 幾乎不用哄, 馬上入睡呀!


北陸 栗津溫泉 法師
http://www.ho-shi.co.jp/


這裡有歷史, 只是都是日文, 看不懂. 只似乎看到法師的起源在西元 718 年.
http://www.ho-shi.co.jp/ho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師 栗津溫泉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