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23590.jpg


導遊介紹, 當時金澤城主為防禦, 設了不少寺院, 院內僧人都會武, 敵人不容易知道城內實際兵力 ( 一種廣建少林寺的概念? ). 而為了情報, 則設了專門的區域, 利用藝伎打探消息. 而這情報區, 就是接下來要逛的東茶屋街. ( 有東茶屋街, 自然也有西茶屋街~ )


說到藝伎, 逛街時只看到遊客打扮的藝伎. 不是一人獨行, 還邊走邊拍照, 自然是遊客扮的.


首先參觀有黃金屋的箔座, 門口自信寫著... 的金箔是這兒貼的. 賣店地面有塊是透明玻璃, 下方可看到地下室, 一旁也有說明是冰箱. 向乖乖說明地底溫度較低, 在沒冰箱的年代, 地底可用來當冷藏室使用. 箔座店內的金箔商品, 金光閃閃, 還有金箔吸油面紙唷!
 

L1023571.jpg

L1023558.jpg

L1023561.jpg

L1023567.jpg


( 地底是冰箱 )

 

L1023569.jpg


從小唸到, 書中自有黃金屋, 到了箔座, 就能看看真正的黃金屋啦! 即使在將雨的陰暗天色中, 黃金牆面仍是淡淡地閃耀著! 裡頭打上光, 更是金光燦燦!

L1023564.jpg

L1023565.jpg


接著到生意極好的箔一看貼冰淇淋( 早上在見城亭只吃到沒看到), 還買了罐小金箔當紀念品.

( 箔一不能拍照, 這是路旁的另家店 )

L1023579.jpg


由箔一出來, 開始下雨, 離集合時間尚久, 往一旁甜點店前進, 預約了座位等候, 但雨愈下愈大, 甜點店樓上客人沒一位下來, 決定放棄回車上.

L1023578.jpg


送 J 和乖乖回到車上, 再自己撐著傘回去逛逛.


雨勢忽大忽小, 只剩偶爾幾個行人, 雨聲隔絕了其他聲音, 一時間, 古街似乎變得很安靜.  離開主要街道, 在充滿老街風情的幽靜巷弄裡穿梭漫步, 突有時光錯置, 不知此時是什麼年代的感覺.  
 

L1023601.jpg

 

L1023599.jpg

 

L1023588.jpg

L1023590.jpg

L1023592.jpg

L1023594.jpg

L1023597.jpg

 

L1023608.jpg

L1023609.jpg

L1023616.jpg

L1023546.jpg

L1023555.jpg

L1023556.jpg

 


( 這是公廁 )

L1023602.jpg

( 喜歡這種現代傳統交織的場景 )
 

L1023577.jpg


回程, 將到遊覽車時, 一時不慎褲子被車行濺起的水花打濕, 有點冷! 但身體有點冷的,  剛好前往下一站, 上千年歷史的法師溫泉旅館!

東茶屋街簡介,
http://www.kanazawa-tourism.com.tw/scenery/scenery_1.aspx?scenery_class_name=4&scenery_id=27


箔座 ( 黃金屋~ )
http://www.hakuza.co.jp/company/shop02.html


說到黃金屋, 凡爾賽宮的金壁輝煌更是讓人目眩,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23079190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3011504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茶屋街 金澤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