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2.jpg

飽餐後, 就是飛驒老街漫步啦! 等等, 都到了船坂酒造, 怎可入寶山空手而回 ? 


吃飯時查了網路( 其實 A 什麼都不知道, 是由到處掛著的”深山菊”查起 ), 發現吃飯的地方是船坂酒造店, 而店裡招牌就是叫做”四ッ星”的大吟釀! 但一路看到以"杜氏”之名強打的大吟釀, 又讓 A 陷入掙扎! 到底要買哪一款呢 ? ( 根據 A 看的漫畫 -- 夏子的酒, 杜氏是酒廠的釀酒師, 是釀酒的關鍵人物, 一款酒以杜氏的名字為名, 可見這酒的份量! )

DSC_0004.jpg



幸好, 每人可免費試喝二種酒 ( 另種付費試喝, 好像量較多, 但沒日語程度的 A 只看到了免費二種的試喝 ), 當然是四星和杜氏各來一口呀! 結果… 五十音記不牢的 A, 把四ッ( Yotsu ) 和柚子 (ゆず,  yuzu ) 搞錯, 變成試喝了人氣第一的柚子酒… 不過也不要緊, 有試喝到以杜氏為名的大吟釀( 直接用手指著一旁的酒瓶, 總不會弄錯吧, 哈哈! ). 

L1023261.jpg



純米大吟釀, 但在口中散開的香氣, 居然有著水果( 彷彿是桃子和梨子 ) 的香甜 ! 雖然純米步合只有 50%, 和大家買獺祭時追求的愈少愈好反其道而行, 但水果香甜後再散發酒香, 多種層次的風味, 和獺祭二割三的純粹乾淨也是不同的走向, 但有其獨到美味! 雖然沒試喝到四ッ星, 但本就只打算試喝後選一支, 這支杜氏帶了是不會後悔的 ! 720 ml, 5400 Yen, 還有漂亮的木盒, 很有質感 ! ( 咦, 獺祭二割三遠心分離喝光了還沒介紹過呢… 改天先寫好了 )
網頁上沒有的 "純米大吟釀(杜氏)平岡誠治" !

DSC_0053_3.jpg



 

DSC_0002.jpg

DSC_0003.jpg

然後乖乖挑了幾個飛驒娃娃 ! ( 在船坂酒造店裡, 還有坐在深山菊杯中的飛驒娃娃, 也有喝醉造型的, 可惜沒先做好功課~ 不過乖乖可能也不會挑就是了 ! )

L1023258.jpg

L1023259.jpg

L1023260.jpg

 


想買的都到手了, 開始逛街 ! 


船坂酒造店賣店的網頁, 
http://funasaka.shop26.makeshop.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