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17_2.jpg


回到新宿略事休息, 這次全家一起到伊勢丹. 因為有點距離, 以前都是 J 在房間顧乖乖, A 自己過去.


途中最讓人扼腕的, 就是經過了一家新的紀伊國書屋. 想著反正飯店對面就一家, 沒必要買一堆東西大老遠提過去, 所以就沒逛進去, 更別說買什麼了. 哪知道次日到了高島屋旁的紀伊國, 才發現只剩一層外文書, 其他文具, 日文書, 童書等等, 全都搬到新的店面去了... ( 之後這二家關係如何, 可能得要再查一次資料).所以原規劃要幫阿乖買的文具, 新的童書(雖然看不懂)全都泡湯了.

到伊勢丹, 主要的目標是 Pierre Herme 的馬卡龍, 今天要嚐嚐 Pierre Herme 的馬卡龍. 但不知是買回飯店沒有馬上吃, 還是什麼原因, 檸檬口味的馬卡龍, 外層口味雖然不錯, 但口感黏滯, 如什麼重物拖著舌尖, 一點都沒有好吃馬卡龍該有的水準.( 好啦, 其實沒那麼糟, 只是吃世界一流的點心, 本該用高水準來看呀! ) 幸好伯爵茶, 玫瑰口味等等, 還保有外層薄酥, 入口輕巧地散開的外層, 以及和外層口味不同, 卻偏偏搭起來有美妙滋味和層次內餡.

DSC_0147_1.jpg


幸好, 著名的 ISPAHAN 沒讓人失望 ! 那充滿玫瑰香氣的外層, 滿溢荔枝香甜的內餡, 是絕妙的組合. 點綴在週圍的覆盆莓, 酸甜滋味巧妙地和玫瑰, 荔枝二種香氣融合, 或說是連接了二種香氣, 讓原已很棒的滋味更上層樓! 不僅如此, 內餡裡還有細碎香甜的荔枝果肉, 些微的彈性是口感中畫龍點睛的神來一筆!
 

DSC_0117_2.jpg


( 雖然在高樓層配夕陽吃 ISPAHAN 很過癮, 但阿乖, 你吃相也太誇張了吧! )

L1021748.jpg

L1021751.jpg


法式軟糖還是香甜濃郁, 當作餐後點心,實在不錯.

DSC_0122_2.jpg


另外, 還有木村家的麵包, 哈蜜瓜菠蘿外層有著哈蜜瓜的香氣, 很不錯. 但更要推薦的是有加記"銀座"的哈蜜瓜菠蘿. 除原來好吃的哈蜜瓜麵包外, 裡頭還有極其香甜的哈蜜瓜奶油! 這裡用句乖乖的描述或許更精確, 乖乖在吃到內餡以後, 很開心地大聲告訴我們, 麵包裡有"軟軟的哈蜜瓜"!

DSC_0151_1.jpg

DSC_0150_1.jpg


伊勢丹的美食區, 除了上述介紹的二種美味外, 還有許多知名的連鎖和菓子, 很值得一逛!


伊勢丹的美食區
http://isetan.mistore.jp.e.az.hp.transer.com/store/shinjuku/floor/main_b1f/index.html;jsessionid=5NQSYVTJq1QR4yQd7Rlv16F2r1rFypnbblTG9qZgbnfcDTSSpqn1!-1242526468


之前寫過的伊勢丹美食街,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40576708


之前寫過的紀伊國書屋, ( 和糗事... )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40623016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