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95_2.jpg


博物館內的餐廳, 口味令人驚豔! 別說在這種特定觀光的點有口味那麼好的餐廳, 就算是不在哆啦 A 夢博物館( 上篇認真地介紹了一下, 決定之後改用乖乖的叫法~ ), 這裡的餐廳獨立開店, 應該也沒問題! 話說回來, 雖然是在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可是餐點全是哆啦A夢風格呀!


玩到十一點左右, 趕忙到二樓餐廳抽個號碼牌, 約等 12 號, 上頭的候位時間寫著約 15 分鐘, 實際上差不多十分鐘多一點就進餐廳了. OK, 要吃什麼呢? 等候時在外面看菜單就都決定好了, 一切以造型優先!


J 點了 2016 哆啦A 夢電影"日本誕生"的蘿蔔餐( 1850 YEN ) 不是吃蘿蔔啦, 而是電影裡, 小夫(我們那年頭叫阿福)在田裡種了許多蘿蔔, 把蘿蔔打開後, 裡頭可能是豬排飯, 可能是熱湯, 義大利麵等等. 而餐廳裡的蘿蔔內容物則是炸蝦飯. 炸蝦 A 沒吃到, 不知好不好吃. 不過底下的蕃茄飯很香. 而翻開的蘿蔔蓋可用來拌沙拉!

DSC_0101_1.jpg

DSC_0103_2.jpg


乖乖點了四度空間口袋餐( 930 YEN ) , 餐點就像是哆啦A夢口袋般, 內容物琳瑯滿目. 盤子是哆啦A夢的身體圖案, 菜餚當然是在口袋的位置呀! 不只如此, 炸蝦上頭有起司排成的竹蜻蜓, 漢堡排和飯糰的海苔上, 都有哆啦A夢的圖樣. 再仔細瞧瞧, 幾根通心粉排列不就是大雄常去空地的水管? 底下的火腿, 可是任意門的造型呢!
 

DSC_0091_2.jpg


A 則點了新哆啦A夢 ( 1600 YEN ), 竹蜻蜓飛行中的哆啦A夢鐵板造型上, 裝著焗烤飯, 上方有起司不說, 飯中間還有香噴噴的漢堡醬( or 漢堡肉汁? ), 和一旁的漢堡肉十分搭配. 而漢堡肉配的蕃茄沾醬很有新鮮蕃茄的酸甜 !

DSC_0100_2.jpg

DSC_0109_2.jpg


除了餐點, 當然也要有飲料 ! 雖然只有三個人, 但下次再來也不知何時, 把想點的都點一點!


小杯是乖乖四度空間口袋餐附的可爾必思. J 點的蘋果汁杯上的是哆啦美. 當然, 還有一樣雖然日文看不懂是什麼口味, 但一定要點的  Doraemon Blue ! 沒錯, 飲料名就叫哆啦A夢藍, 據說哆啦A夢, 就是這個藍色! 口味是柚子口味, 但說真的, 沒有很好喝.

DSC_0097_2.jpg

DSC_0099_2.jpg


但恰逄五週年, 上頭有 Doraemon 的 cafe latte ( 570 YEN) 豈能錯過. 不過上來的哆啦A夢實在漂亮, 實在捨不得喝下破壞他, 只好拿著其他飲料的吸管慢慢吸光底下的咖啡, 保留哆啦A夢的圖型.

DSC_0095_2.jpg

DSC_0096_2.jpg


雖然點餐時知道上頭菜色吃一吃也差不多飽了, 可是看到五週年限定, 還是忍不住衝了 Doraemon Souffle ICE, 哆啦A夢造型的點心, 外頭吃來像是奶油慕斯, 吃到中間郥有莓果冰淇淋! 還不錯吃呢!

DSC_0110_1.jpg

DSC_0113_2.jpg


不只餐點, 杯墊, 餐盤上的紙, 也都有驚喜呢!
 

DSC_0108_2.jpg


餐點好吃, 哆啦A夢系列造型的餐點, 更是吸引目光. 一頓飯, 好吃好看, 大人小孩都開心呀!
 

L1021644.jpg


~~
先把餐廳寫完, 最後再補遊記~
~~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的連結,
http://fujiko-museum.com/


這裡有餐廳介紹及菜單下載~
http://fujiko-museum.com/cafe/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