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63_3.jpg


出發雖然晚了點, 但通關, 搭利木津都很順, 到了小田急南悅, 辦完入住手續後, 還休息了一下, 再悠哉地往高島屋吃飯.


本想買個地下美食街的便當( 其實是想吃島芳的燒烤 ), 不過長大的乖乖, 聽完各種選擇後, 決定要吃炸豬排. 於是我們到了新宿車站, 高島屋樓上的名代豬排. ( 名代豬排叫不叫名代豬排, 網路上有很多討論, 反正大家知道在說哪家店就好了 )


兒童餐 ( 1120 Yen ) 比京都的有趣, 就是有個熊貓? 狸貓?餐盒, 乖乖看到這盒子食慾就來了! 兒童餐有介紹過, 名代豬排也寫過, 這次要寫什麼呢? 這次要寫的是特別的肉...
 

DSC_0061_3.jpg


上回在京都( 以下是新宿高島屋店 2016.10 的價格 )  J 點了巴克夏豬里肌 ( 200g 3580 Yen ) , A 點普通的炸豬排( 170g 2680 Yen ), 二相對照下, 覺得巴克夏豬肉味十足, 肉汁飽滿, 不枉貴了快 30% !


這回本想照樣點, 但想到去年的悲慘加班, 繳稅前的節儉度日, 一狠心, 幫自己點了更高檔的金華豬里肌 ( 200g 3800 Yen )! 照片中肉切片朝上的二片, 左側是金華豬, 右側是巴克夏豬.
 

DSC_0064_3.jpg


金華豬的豬排, 剛吃時, 肉香並不像巴克夏豬那麼香濃, 肉汁也沒那麼多, 但多咬幾口, 肉味不濃, 卻更香更柔順, 醇厚, 相形下, 巴克夏豬的肉香雖香濃, 但就稜角分明了些. 而金華豬的肉汁雖沒那麼多, 但口口柔軟濕潤, 也是絲豪不顯乾澀.


總之, 巴克夏豬有剛入口的驚豔, 金華豬有深遠的口韻, 就看大家怎麼選擇囉.


又, 日本的豬排好好吃呀~


好吃的麥角飯, 香濃的味增湯(好燙) 就不再多介紹, 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之前的食記.

名代豬排,
http://www.fukunaga-tf.com/katsukura/index.html
關東區的連鎖店,
http://www.fukunaga-tf.com/katsukura/shop02.html

新宿高島屋店 --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41368063
京都車站伊勢丹 --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1389449


小田急南悅的住宿,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41319121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40471852

結尾附帶一提, 這次搭 JAL, 由掛行李, 登機, 機上廣播, Samsung NOTE 7 真是超紅, 到處都有免費的宣傳 -- 像是禁止託運, 飛機上禁止開機, 禁止充電等等...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