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35.jpg

哇! 彷彿在夏日的京都享受冰涼的抹茶刨冰呀! 這是吃下第一口手作本物的雪藏抹茶冰後的念頭.

DSC_0133.jpg

是的, 香濃不苦的抹茶香( 老闆說是低溫處理, 所以沒苦味 ) 恰到好處的甜味, 濃綠消暑的顏色, 正如印象中, 在京都炎夏裡的那碗都路里茶寮刨冰.

DSC_0136.jpg

充滿茶香的茶凍, 冰涼怡人, 自是抹茶刨冰的要角之一.

還有在低溫下充滿彈性的雪白小湯圓, 一碗大滿足, 再也不必煩惱只有夏季的京都, 才有抹茶刨冰的問題了. ( 只是湯圓現煮, 要等上一會 )

DSC_0137.jpg

雪藏抹茶冰(NT130)還有一球充滿抹茶香的冰淇淋, 香濃細緻, 和刨冰是不同的享受. ( 沒加雪藏的, NT100, 確定沒有這球冰淇淋, 但其他有無不同不確定 )


手作本物給我們的驚喜還不止於此, 接著再點一碗芋頭冰( NT85 ). 那近乎化作芋泥的蜜芋頭, 又甜又香, 更讓人停不了口的, 是配上芋頭下方那香氣十足, 老闆說特別熬煮過的糖水, 實在是 A 吃過最好吃的芋頭刨冰呀! ( 一樣的糖水, 配紅豆好像就沒那麼香 )

DSC_0138.jpg

DSC_0142.jpg

 

還點了本蕨餅(NT80), 蕨餅本身香氣十足, 和之前經驗中較有彈性的口感有所不同( 忘了在日本哪裡吃的了 ) 的柔軟口感. 淋上點黑糖水, 配上一旁的焙茶, 日式風情又浮了上來. 這道蕨餅老闆說現點現作, 要近 20 分鐘才能完成.
 

DSC_0140.jpg

DSC_0141.jpg

日式的抹茶冰, 蕨餅, 十分好吃. 台式的芋頭冰又讓人驚豔! 只能說讚了.

Menu 很簡單, 就底下這頁, 抹茶拿鐵是最近新增, 可到店家臉書上看最新消息.
 

DSC_0132.jpg


手作本物,
竹北市六家一路一段27號 ( 在轉角, 不難找 )
03 667 0997
 

DSC_0167.jpg

DSC_0144.jpg


FB 上寫到 18:00, 但另有文, 已延長到 21:00.

https://www.facebook.com/oecice/?fref=ts


2005 茶寮都路里的食記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1389263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