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08SD_.jpg

這是篇甜在口也甜在心的食記.

故事的起因是這樣子的, 阿乖因為整天加班不在家的 A 生日快到了, 決定要拿自己的零用錢買蛋糕給爸爸過生日 ( 呃... A 常忘了發零用錢... ).

阿乖想了想, 一直拗 J 說, 去有 S 的飯店買蛋糕 ( S, Sheraton, 喜來登 ), 還一直說走過去沒關係, 趁爸爸不在我們走過去買. 這種規劃當然是被 J 給否決了. 於是 J 開始找近一點的蛋糕店. 最後, 發現了這家一直以為是簡餐店, 所以沒進去過的 Bisou Bisou.
 

L1019116.jpg

某天下雨, J 和乖乖美其名是等 A 下班來接, 實際上就跑進 Bisou Bisou 大啖美食了. 檸檬塔, 蒙布朗, 可麗露, 草莓布蕾(?, 忘了叫什麼名字, 總之是草莓牛奶 )和另一杯飲料... 總之, 最低消費每人 180 , 完全難不倒愛吃甜點的 J 和乖乖.
 

L1019119.jpg

當然, 乖乖不忘得意地說, 我還有幫爸爸帶了二個蛋糕回來, 這是我給爸爸的第一個生日禮物. 我還要給爸爸第二個生日禮物, 就是大的生日蛋糕.  

好, 先說說乖乖帶回來的第一個生日禮物,

檸檬塔(NT120), 酸中帶甜, 塔皮即使在雨天也保有酥脆, 更妙的是, 在檸檬醬中的酸甜柑橘, 二種不同的酸甜味放在一起, 卻是美妙的組合.
 

DSC_0049.jpg

蒙布朗(NT190), 高高的栗子泥塔上, 是煮成半透明的甘甜栗子, 這栗子, 直讓 A 有回到普羅旺斯品嚐糖漬水果的感覺. 外層栗子泥口感纖細, 甜而不膩, 栗子泥中間是香甜的奶油, 更裡層居然是蘋果! 微微酸甜的蘋果, 和栗子泥意外地搭. 好吃.

DSC_0051.jpg

DSC_0053.jpg

DSC_0055.jpg

以 A 一年多來加班的惡習, 生日不見得趕得回家, 所以到了週末, 還是趕緊去拿回乖乖精選的超大馬卡龍蛋糕(NT 1250)吧! 說到這蛋糕, 打電話和老闆訂時, 老闆說已沒做, 想到乖乖失望的模樣, 忍不住再問了老闆一句, 什麼時候會再做. 想不到老闆口風也不緊, 說是缺了覆盆子, 咦, 那不用覆盆子能做嗎? 體貼的老闆遇到 A 這種試拗的奧客, 不小心就答應了幫 A 做一個不用覆盆子的馬卡龍蛋糕.
 

IMG_7208SD_.jpg

哇! 沒有了覆盆子, 居然換成了草莓! 這更對乖乖的味呀! 上方的小馬卡龍, 內餡是酸甜的草莓泥, 配上奶油, 是清爽的好滋味. 至於在台灣遍吃不著的, 那被喻為少女酥胸的馬卡龍口感呢? 表層微微的黏性, 入口即溶, 有印象中 PH 的水準, 而馬卡龍本體則是口感略紮實, 沒有那入口即散開的輕柔, 但還是夠水準了!
 

IMG_7209SD_.jpg

 

IMG_7214SD_.jpg

大馬卡龍的上層, 由藍莓和草莓交織出繽紛的感覺, 水果的下方是酸甜的草莓泥. 中間的小花, 老闆有交待不能吃. 當然回家後, 乖乖也是要對 JA 耳提面命一番, 提醒不能吃. 中間的奶油不會膩, 有宜人的香草香氣. 更深入, 則是甜蜜蜜又帶點酸香的荔枝內餡. 酸味為主的草莓泥, 甜味為主的荔枝餡, 組成美妙的滋味, 配上上層和小馬卡龍口感一致的大馬卡龍, 以及下方似乎被牛奶糖膠結後有甜甜黏黏的下層馬卡龍, 多重口味及多層次的口感, 好吃! 明明只是要在餐前吃個幾口嚐味道, 沒想到好吃到顧不得訂好的 buffet 晚餐, JAH 一口接一口, 把六吋的馬卡龍吃個精光呀!
 

IMG_7217SD_.jpg

至於乖乖為 A 準備的第三個生日禮物呢? 據說是可以和乖乖一起分享西瓜口味的棒棒糖, 這就到了生日當天如果趕得及回家再看看囉.


Bisou Bisou Pâtisserie café ( 請教老闆, 唸起來像 BiSu, 不是 BiSo )
https://www.facebook.com/BISOUBISOU018/?fref=ts

新竹縣竹北市嘉豐五路二段18號
03 667 0682
營業時間雖寫 11:30 - 20:00, 但蛋糕其實早早就賣光, 要吃還是要早到才行.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