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16807.jpg

之前( 嗯... 十年前) 似乎沒留意到, 但這次去有看到有些店門口寫著"京 miyage " 似乎是京都( Kyoto ) + 伴手禮 ( Omiyage )組成的複合字 -- 京都伴手禮 ( Kyomiyage, 還是本來就有這個字呢? ) 總之, 在京都的最後一晚, 採買各式零嘴, 遊記至此, 也該是 Kyomiyage 上場的時候了.


到了京都, 抹茶相關點心, 抹茶粉等等, 是一定不能錯過的. 祗園辻利大家耳熟能詳, 之前的京都遊記也介紹過, 這次要介紹的是, 就在飯店(京都新阪急)旁的伊藤久右衛門!


首先要大推的, 就是店裡可直接退稅, 就是買到門檻以上 ( 忘了多少, 反正不高 ), 拿出護照, 結帳當場就免稅, 店員會拿機場免稅店那種塑膠封袋把東西封好, 很方便. 封袋上的膠撕開後會有文字跑出來, 不要試著撕.


最特別的, 是一款抹茶硬糖果, 碧緣的糖果上頭, 有起伏的紋路, 乍看彷彿一顆小寶石. 咬開後, 在糖果裡居然有抹茶粉! 是乾的抹茶粉唷! 所以吃到後來, 滿滿的茶香.

DSC04789.jpg

DSC_0247.jpg


抹茶粉和已加了奶的抹茶卡布諾也不錯, 抹茶粉(有加糖)茶香很足, 在家泡開後只想到, 下回去京都, 不必再去買抹茶, 直接在伊藤久右衛門買包抹茶粉回飯店沖, 就夠了!
其他抹茶餅乾等等也都不錯.

DSC04782.jpg


還有抹茶酒! 甜甜的酒香裡又有濃濃的茶香, 口感溫和, 很不錯. 但甜味的酒不見得每個人都喜歡, 所以可以現場試喝後再決定.


東西好吃, 離飯店又近, 回飯店順便買, 或是買完直接帶回飯店再出門都 OK! 很棒!

伊藤久右衛門
http://www.itohkyuemon.net/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藤久右衛門 抹茶 京都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