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16906.jpg

老樣子, A 在拍照時, 玩了幾分鐘紅葉後, 開始覺得無聊的乖乖, 又開始全身不對勁, 頭痛腳痠肚子痛, 想回飯店休息. 今天的藥方是昨晚探路過的京都水族館. 一樣坐上計程車, 直達京都水族館前的入口. J 還很好奇, 紙條上寫”京都水族館”司機看得懂嗎 ? 我想是懂的, 畢竟昨天探路, 京都水族館就大大的幾個中文寫在館壁上呀.

在水族館門口略事休息, 喝點熱愛投販賣機的乖乖剛投的飲料,  開始水族館之旅.

首先是海豹水池. 特別的是有一小區是深入水池的, 所以在該區域, 如果運氣好, 可以看到海豹的肚子~ 一旁也有階梯可到池子上方, 直接看看海豹的樣子.
 

L1016913.jpg


如果說鯨鯊是大阪海遊館的代表, 那京都水族館的代表, 自然就是山椒魚了. 其他水族館少見的山椒魚, 在京都水族館有不少種類.

L1016908.jpg

L1016909.jpg


咦, 這是什麼? 地上的腳印, 宣告前方就是企鵝區!
 

L1016935.jpg

L1016937.jpg


逛著逛著, 有個有趣的小販賣部, 就是可以抽海豚 ! 抽一次一千日幣, 最小獎就是小海豚一隻, 這和在賣店買一隻小海豚娃娃是一樣的價格, 所以保證不會落空. 結果強運乖乖抽中了中型海豚. 只是對於行李箱空間有限的國外旅人來說, 中型海豚實在是打包的難題呀 !

L1016929.jpg

L1016927.jpg

L1016945.jpg

L1016956.jpg

L1016949.jpg

L1016971.jpg

L1016967.jpg


抱著中型海豚, 到了京都水族館的重頭戲 -- 海豚表演. 雖說動物演出不很合乎自然, 但一定程度上, 讓小朋友喜愛動物, 或許也是一個方向, 所以我們不排斥動物演出, 只是會減少觀賞的次數.


在表演場的入口, 各式點心是少不了的, 我們自然也帶了一些.


演出之前, 工作人員會發剪好的吸管, 只要略施加點壓力, 即可吹出有點沙啞的叭叭聲, 工作人員說是海豚的聲音, 二相對照, 還真有點像呢 !
 

L1016979.jpg


精采的海豚表演開始, 小朋友當然是看得目不轉睛, 雖然聽不懂日文, 但由演出人員的肢體動作, 欣賞演出也沒有問題. 只是第一排有時會有水花噴出來, 如果沒帶雨具, 還是坐中後方安全些.
 

L1016983.jpg


演出中, 有時工作人員會請大家一起吹吸管, 所以剛剛演出前的練習, 要抓到訣竅才行. 不過吹不出聲也沒差, 一旁校外教學的小朋友, 吹得可響呢 !

欣賞完演出, 當然要在賣店逛逛. 剛剛抽的海豚, 京都水族館的代表 -- 山椒魚, 還有各種水族相關用具, 像是餅乾模, 湯匙, 叉子等等, 在賣店不小心又會花掉不少時間.
 

L1016984.jpg


今天逛過東福寺, 又在京都水族館裡看了演出, 時間已略過中午, 該是午餐時間了. 但一把乖乖帶到昨天探路看到的兒童遊戲區, 乖乖完全玩到不知肚子餓, 足足玩了一個多小時, 直到下午一點半多, 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D1_018.jpg

 

L1016992.jpg

L1016998.jpg

L1017006.jpg


本想坐計程車, 但先等到公車, 就先上公車, 讓乖乖也體會一下京都的公車感覺. 由梅小路公園出來, 搭公車也算方便, 過個馬路就是往京都車站方向的公車站.

經過行程密集的上午(含中午), 在伊勢丹樓下買點東西, J 和乖乖就回飯店休息, A 呢 ? 當然還要排個小行程.

京都水族館
http://www.kyoto-aquarium.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水族館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