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13533.jpg  
早早預約了非假日的導覽行程, 原以為會沒什麼人, 沒想到恰逢小朋友的校外教學, 整個行程, 十分熱鬧呢!

 

L1013535.jpg  

完成報到手續後, 早早到影音播放室找好位置, 沒辦法, 乖乖太小, 等小學的大哥哥大姊姊都坐好, 乖乖就看不到了. 留 J 陪乖乖, A 坐到旁邊, 以免大塊頭的 A 擋住後頭的小朋友.
L1013543.jpg  

首先是大倫氣球博物館的歷史! 這直是台灣中小企業的奮鬥縮影呀! 先是有十來家氣球工廠集中在豐原, 讓豐原成了氣球王國, 但因工作辛苦 ( 環境高溫 ), 不易徵人, 整個氣球工業漸次沒落, 而大倫氣球轉型自動化成功, 再到這幾年再次轉型為觀光工廠, 一路走來, 十分不易, 十分讓人佩服.

不過... 如果氣球工廠只剩一間, 誰那麼好心幫忙做自動化 ?

影片看完, 是搶答時間, 答對了就能得到氣球! 乖乖認真的舉手, 雖然可能比不上哥哥姊姊們快, 不過坐在第一排, 年紀又比別人小一截, 還是會被點到的呀! 拿到了氣球, 乖乖還是認真搶答, 沒再被點到不要緊, 乖乖開始沒那麼害羞, 開心參加活動最是重要.

接著略事集合, 要出發往氣球工廠. 在路上, 剛剛的疑問得到了解答. 只剩一間氣球工廠, 誰那麼好心做自動化 ? 答案是, 自己做! 在前往氣球工廠的路上, 就在前方視聽室, 銷售中心, 和氣球工廠中間, 一位師傅正揮汗焊接, 火花四濺! 工作人員就, 這裡就是維修, 製造自動化設備的地方!
L1013561.jpg  

氣球工廠裡的第一站, 是模具清理處, 用高壓氣槍把模具上的灰塵清乾淨, 以免氣球因灰塵而有破洞.
L1013563.jpg  

接著是將氣球模加熱的烘模機.

在進入下一站前, 是氣球模具的進程. 印象中似乎一開始是木頭模具, 但表面不易保持光滑, 接著是玻璃材質, 光滑好用, 但易碎. 最後才進展到金屬材質. 除了氣球外, 反正有橡膠, 做個手套也不錯.


L1013576.jpg    

走廊上, 是小型的器材, 注入橡膠的管子, 烘乾後, 再用風力把氣球脫模! 參觀路線的中間, 沒特別介紹處, 則是大型機具, 或許真正的氣球量產, 就在這兒吧!
L1013585.jpg  

走了一陣子, 坐下休息, 看一小段造型氣球的影片, 帶隊的無尾熊姐姐, 當然現場做幾個氣球送小朋友啦!
L1013590.jpg  

途中有很假的橡膠樹, 大致介紹採橡膠的過程. 大倫氣球館的氣球, 是天然橡膠做的, 會自然分解, 很環保.

最後, 走到了一個大廳, 自然又是小朋友和氣球的歡樂時光! 直升機氣球, 蜻蜓氣球, 賽車氣球, 小朋友多, 氣氛超 high 超歡樂!
L1013600.jpg  

拉開拉門, 走到戶外, 再一次歡樂時光. 室外高度夠, 能夠高飛的大火箭氣球, 小火箭氣球, 在室外帶著小朋友的笑聲往高處飛去~
L1013610.jpg

L1013616.jpg    

參觀到此告一段落, 接下來, 是氣球 DIY 啦!

大倫氣球館,

42946 台中市神岡區大豐路5段505號
GPS定位: 台中市豐原區三角路74號
客服專線:(04)25284525

停車場在一旁小巷進去, 需要走一小段路, 家中有小小孩, 可考慮在門口放人再去停.

http://www.prolloon.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prolloon

同樣很適合小朋友, 好玩又能學到東西的蜡藝館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41848645
http://www.lucky-art.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氣球 氣球博物館 台中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