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76.jpg  
雖然是冬天, 在四草綠色隧道仍有被曬到的感覺, 這時候最好莫過來碗清涼的冰品! 我們轉戰熱鬧的泰成水果行.

L1012539.jpg  

出發前, 乖乖就對所謂的瓜瓜冰非常感興趣 ( 因為唸起來很好玩 ), 而且乖乖堅持他不是要吃瓜瓜冰, 他要吃"草莓瓜瓜冰" ! 這是白馬非馬的觀念嗎...

好久沒在台南品嚐美食, 看到地圖上泰成水果行鄰近沙卡里巴市場, 實在叫 A 頭疼, 之前造訪的印象, 除了美食之外, 就是很難停車! 車位少不說, 還有一大塊工地. 但這是好久前的印象了, 這次造訪, 工地早成了地下停車場, 在停車場內, 還有地圖, 每個樓梯口也都加註出口的街道, 所以我們初來乍到, 也能輕易地找到正興街旁的樓梯口停好車, 一到地面, 果然很快地就到了正興街.
L1012529.jpg  

連招牌也不必仔細看, 順著人潮就能找到泰成水果行, 雖然人多, 但大家仍井然有序地排隊, 有人起身有空桌, 就依序入座. 泰成水果行對面, 也是人潮洶湧, 大家人手一支霜淇淋, 雖然沒吃, 光看也清涼.

( 排隊時, 覺得前方客人的陽傘, 和泰成水果行的大塑膠布風格很一致... )
L1012536.jpg  L1012542.jpg  

終於輪到我們了! 雖然原訂計劃是 J 和乖乖各一碗, 不過看了看別人的瓜瓜冰, 二份可能吃不完, 所以只點了乖乖的草莓瓜瓜冰, 另外, 再多點了一盤西瓜切盤, 去去暑氣.

首先是西瓜切盤, 西瓜不很甜, 不過還是清涼消暑.

草莓瓜瓜冰( NT230 )上桌, 賣相超棒, 半顆哈密瓜上頭高高疊起草莓, 光看就讓人留口水. 草莓, 哈密瓜都很新鮮, 但成熟度還差一點, 所以草莓雖甜不香, 哈蜜瓜也不夠香甜, 沒有成熟哈密瓜香甜多汁的口感, 可惜了一點. 不過, 草莓瓜瓜"冰"的冰呢 ? 冰被藏在哈密瓜中心, 是香甜帶著濃濃葡萄香氣的葡萄冰沙! 這冰沙, 沒話說的美味. 原來瓜瓜冰的重點, 在最後的冰呀! ( 草莓瓜瓜冰中間才是葡萄冰沙, 另外還有二種, 分別是香蕉冰沙, 檸檬冰沙, 點單時在冰櫃上寫得算清楚 )
L1012551.jpg

IMG_6376.jpg
IMG_6380.jpg    

撇開水果不談, 瓜瓜冰裡, 老闆貼心地把哈密瓜挖成球狀, 吃起來很方便.

最後, 再帶二杯飲料, 補充今天長途開車的維他命 C, 雖然 J 有點意猶未盡, 想再找間水果行, 但 A 把民生路聽成林森路, 只好作罷, 直接進飯店.

泰成水果行,
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80號
06 2281794
L1012556.jpg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