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75.jpg  
過年返鄉第一站, 前往台南略作停留, 首先, 到四草大道附近的"椰庭"解決午餐. 依著路旁時有時無的指標, 終於找到了椰庭的入口. 趁時間尚早把車頭朝外停好, 以防待會不方便離開.



彷如走在鄉間小路, 轉了個彎, 到了餐廳入口.
L1012477.jpg

L1012485.jpg
L1012488.jpg

L1012481.jpg      

點了雙人套餐( NT. 599 ) , 再加上"炒臘肉"( NT220 ), 蔥花蛋(NT100) .

炒臘肉, 臘肉本身不會太鹹, 而且帶點甘甜, 肥瘦適中的肉質不會太硬, 軟中帶點彈性. 這道很有年味呀.
IMG_6266.jpg  

蔥花蛋滿是蔥花的香氣!
IMG_6264.jpg  

其實雙人套餐不必另外加點, 也很棒唷!

炒青菜裡, 扁魚的香氣, 讓人懷念! 好久沒嚐到這滋味了!
IMG_6260.jpg  

淋上油蔥的蚵仔麵線, 油蔥濃度適中, 恰能為麵線增香, 又不會蓋掉鮮蚵的甘甜, 蚵仔的粒粒甘甜更有畫龍點精之效!
IMG_6265.jpg  

香煎虱目魚肚, 油脂比平常吃的略薄, 但恰到好處的火候, 剛好讓把魚肚煎得香噴噴, 十分誘人.
IMG_6261.jpg  

魚湯裡, A 覺得配料好像是種酸酸的瓜類, 總之, 帶點酸香的魚湯, 讓剛到南部享受炙陽的 JA, 覺得十分順口開胃.
IMG_6262.jpg  

套餐的飲料, 紅茶頗有古早味, 冰咖啡就不推了. 另外, 點給乖乖的蜂蜜檸檬 (NT120) , 蜂蜜不多, 但現擠的檸檬酸度十足! 乖乖喝不多, 倒是讓開了整路, 之前又因加班沒打包行李, 前晚二點才睡的 A, 補充了大量維他命 C.
IMG_6268.jpg

IMG_6270.jpg    

當然, 到了椰庭, 還有一樣東西可別忘了點. 就是著名的粉圓冰! 我們點的是綜合刨冰, 糖水選鳳梨糖水, 另一是焦糖, NT80. 小小顆滑嫩 Q 彈的粉圓, 配上可口的鳳梨糖水, 哦, 雖名為鳳梨糖水, 還有百香果及其他果香, 冰冰涼涼, 酸酸甜甜, 好吃, 實在好吃. 就算不用餐, 坐過綠色隧道的竹筏後, 特地來這吃碗冰都值得呀!
IMG_6275.jpg  

吃完後, 可到餐廳更後方的庭院裡, 享受一下繩索吊床的樂趣.
L1012501.jpg  

椰庭,  
台南市四草大道 261號 ( 在路邊有指標, 四草大道, 由大眾廟出來向南過北汕尾一路, 留意右側即可發現 )
06-2840988

https://www.facebook.com/y2840988?fref=ts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