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12029.jpg  
乖乖進入三歲, 好像當爸媽的一刻不能閒. 平常日上班, 到了假日, 還要絞盡腦汁, 安排出遊... 才剛由蘇澳回來沒幾週, 馬上又來個台中小旅行. 第一站, 還是恐龍迷乖乖指定的科博館.

進入科博館, 當然是先看恐龍呀! 上次還害怕中間會動的暴龍的乖乖, 這次就看得津津有味!

這次恐龍迷乖乖的另一個重點, 就是"恐龍蛋特展"! 進入特展室, 也是小書蟲的乖乖馬上被恐龍蛋專書給迷住, 怎麼叫都不肯走, 最後告訴乖乖, 會買一本回家, 才肯開始參觀.

恐龍蛋有圓型, 有長型, 有散落, 也有排成同心圓狀.
L1012025.jpg  

除了恐龍蛋, 也同時展覽了一些恐龍化石. 其中最讓 A 印象深刻的, 是泰坦龍的一段腿骨. 以神話中巨人泰坦為名的恐龍, 光是腿骨, 就和十來歲的小朋友一樣大, 和一旁的恐龍化石一比, 更是大上不知多少倍. 很難想像對巨大的恐龍來說, 還是巨人的整隻泰坦龍, 生活時是怎樣的光景?
L1012028.jpg  

至於恐龍蛋專書呢? 恐龍蛋對小小孩的吸引力還是不如整隻的恐龍, 一路看了形形色色的恐龍蛋化石, 仿恐龍蛋之後, 乖乖似乎看膩了, 催著我們趕快離開. 所以恐龍蛋專書在逛完特展後, 再詢問乖乖是否要買, 當然得到了個否定的答案.

==

另外, 乖乖滿三歲囉! 可到科學中心的頂樓玩玩上次還不能進去的教具館. 裡頭有顯微鏡, 有書, 還有一些像是益智遊戲或是小朋友遊戲的器材, 應該就是所謂的教具吧!
L1012055.jpg

L1012057.jpg
L1012065.jpg    

教具館外頭, 有個貨櫃搭成的傾斜屋和小溜滑梯, 乖乖在這也消磨了不少時間.
L1012066.jpg

L1012067.jpg    

==

其他像上次玩過的吹泡泡, 微觀世界, 當然都再逛過一次.

==

J 會抱怨不符本網誌快樂輕鬆的主軸, 所以放在最後 -- "南風"特展.
L1012037.jpg  

在科博館內, A 脫隊看了南風特展, 看完後, 心頭一直沈甸甸的.

南風, 對老家在高雄的 A 來說, 是夏日的風, 是海邊帶來浪潮聲響, 攜來帶著海水鹹鹹氣味的風. 是暖暖地拂過臉龐讓人心情愉悅的風, 但對南邊蓋了六輕的彰化縣大城鄉台西村的土地, 人們, 是怎麼樣的風 ?

看過展覽, 忍不住帶了本南風回家, 更多的照片, 更沈重的心情, 以及那在特展看到放大照片的心靈震撼, 讓人不禁反思, 我們所謂的經濟, 塑化時代的便利, 是否建構在某塊土地海洋的變質, 建構在某群人的癌症上頭呢 ?
L1012033.jpg  

國立科學博物館 ( 科博館 ),
臺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http://www.nmns.edu.tw/

南風, 很值得看看, 想想,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90746

上次的科博館遊記.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4108239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博館 恐龍蛋 南風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