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61.jpg  
原來, 美食也可以那麼簡單!

進入稻香園後, 是忙碌老闆撥空, 雖匆促, 但仍可感覺其熱情的招呼. 稻香園是無菜單料理, 只要決定要幾菜幾湯幾碗飯即可.
IMG_5462.jpg  

今天的三道菜是菠菜, 皮蛋炒蕃茄, 雞鴨拼盤. 我們二大一小, 三菜就差不多了, 但為了愛吃魚的乖乖, 又多點了一道. 只是到廚房點菜的 A, 面臨老闆要點什麼魚的問題, 根本就是鴨子聽雷, 不知老闆在講什麼, 只好請 J 到廚房點魚...

飯是雞肉飯, 據說米粒是稻鴨共生的米, 不過吃是吃不出有沒有鴨子幫除蟲, 只覺飯是粒粒分別, 飯粒口感帶點彈性, 上頭幾塊雞肉和淋上的一點點醬料(雞油?) 讓白飯肉香四溢, 但如此卻也掩不住飯粒的淡淡米香.
IMG_5470.jpg  

蕃茄炒蛋的蛋換成皮蛋, 別有風味, 也是好吃.
IMG_5469.jpg  

讓 A 有點吃驚的是, 菠菜加上切絲的蘋果片和一點點芝麻, 菠菜的強烈氣味居然變和緩了. 當然有人愛菠菜的味道, 但 A 即使從小就知道大力水手愛吃菠菜, 自己還是不很愛, 不到不能接受, 就是沒很喜歡. 但這道菠菜帶點蘋果香, 芝麻香, 菠菜本身味道還在但和緩許多, 讓 A 吃了一口又一口.
IMG_5473.jpg  

雞肉就像白飯上的雞肉, 很香, 但在雞鴨拼盤上, 卻又被柔軟又香的鴨肉給比了下去. 雞鴨拼盤只淋了一點醬油, 更能嚐到雞肉鴨肉本身的好滋味.
IMG_5476.jpg  

最後多點的魚, 炸過的魚上頭灑點西式香草植物( A 感覺有迷迭香 ), 香草植物的味道, 更襯出魚肉的清香.
IMG_5477.jpg  

菜色沒有華麗的擺盤, 沒有令人目眩的名聲, 但美味是紮紮實實的!

這樣一餐多少錢呢 ? 590! 包括魚的四菜加三碗雞肉飯, 才 590! 這對在新竹討生活的 A 來說, 實是出乎意料的價廉物美呀!


稻香園
宜蘭縣蘇澳鎮城東路199巷1號
0956895265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