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14.jpg  

記得那一年, A 第一次聽說有聖誕老人會送小朋友禮物. A 小小的純真的心靈裡, 立刻充滿了喜悅, 怎麼會有那麼好的人呢 ? 趕忙跑回家...

"媽, 真的有聖誕老人嗎? 他會送我禮物嗎?"
"沒有, 那是假的!" A 娘斬釘截鐵地回答!
"禮物, 也是爸媽假裝聖誕老人給的, 世界上根本沒有聖誕老人!"

框啷! A 到現在還記得三十幾年前那個小頑童心碎的聲響.
( 行文至此, 益覺奇怪, A 娘相信諸天神佛, 居然不相信有聖誕老人... 要是 A 那時的問題是有沒有觀世音菩薩, 應該會得到很肯定的答案... )

今年...

乖乖唱著聖誕快樂組曲, 享受著聖誕節的氣氛.

家裡要不要放襪子呢? 身為實事求是的阿宅工程師, 從小就被告知沒有聖誕老人的 A, 當然... 要為乖乖小小的心靈留點浪漫~

準備了大襪子, 還告訴乖乖不能偷看, 偷看了會嚇跑聖誕老人. 完全相信爸媽的乖乖, 當真看都不看襪子一眼, 本來襪子是掛房間裡, 掛不久, 可能是怕自己忍不住偷看, 又決定改掛門外. 待刷完牙要進房間時, 還自己用小手遮著眼睛, 不管走路會不會撞到牆還是跌倒, 就是不看聖誕襪一眼, 進了房間, 還很擔心地跟 A 確認沒有偷看.

更厲害的是, 上床要打滾半小時, 嚷個幾十次睡不著的乖乖, 因為很認真地閉起眼睛, 怕不小心張開眼睛嚇跑了聖誕老人, 不到十分鐘就睡熟打呼...

夜深了, 把禮物放進襪子裡,

乖乖, 祝你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