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乖乖持續一週吃飯吃得吃得很糟後, 週五帶乖乖到附近乖乖嚷著要吃的餐廳打牙祭, 還說好了如果好好吃飯會帶乖乖去買台新的三輪車.

結果, 唉...

乖乖晚餐吃得不好但也不算太差, 但想說還是先給他點甜頭, 用激勵的方法, 仍帶乖乖去買了小三輪車. 可這一買, 不得了, 乖乖知道爸媽會妥協, 到了第二天中午, 說好了好好吃飯就去騎士堡玩, 完全吃得有一搭沒一搭. 已經知道不能再妥協, 顧不得乖乖知道不能去騎士堡會很傷心, 仍堅持吃完飯, 付帳, 回家!

果然, 知道不能去騎士堡的乖乖, 哭得淚眼汪汪, 傷心啜泣地跟著 JA 回家.

第二天中午 , 再給乖乖一次機會, 知道了爸媽不再有得商量, 在吃飯和玩室內樂園沒得討價還價的乖乖, 這次吃飯吃得乾淨俐落, 迅速確實呀! 當然, 吃得好, 爸媽也得像曾子殺彘般, 說到做到, 帶乖乖去好好玩一輪.

教小孩, 家長自己要能堅持住呀!

~~~

回說點令人開心的, 乖乖昨天晚上睡到一半突然爬起來說要尿尿, 而不是直接尿在尿布上, 看來又長大了一個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