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_1007.jpg  
先說點乖乖的好孩子故事, 再來編派他的不是吧...

這陣子, 有時候 A 肚子痛, 頭痛, 不舒服, 乖乖就會把他手邊很喜歡的零嘴, 像是果汁, 軟糖, 小餅乾之類的遞過來, 然後告訴 A,

"爸爸, 這個給你吃, 吃完就不會痛了!”

真是貼心的孩子呀! 可是... A 肚子痛的原因是什麼呢? 話說...

話說小時候, 好啦, 現在乖乖也還很小, 但就近三歲的小小孩, 二歲出頭, 就算小時候了吧! 小時候的乖乖, 到了週末吃飯時間, 總是開心地拿了飯, 小湯匙, 坐在小几子前頭, 邊看最喜歡的"麥克飛彈", 邊把飯吃個精光.

可是這幾個月來, 局面愈來愈不對, 乖乖從自己邊看電視邊吃飯, 退化成要 JA 幫他挖好飯菜在湯匙裡才肯吃, 再退化到要 JA 餵才肯吃, 一直到最近, 連餵了都還愛吃不吃的.

再怎麼告訴他, McQueen 也要吃飽才有力氣, 毛怪大眼怪也要吃飯, 也都只會吃一小口, 再含上個十來分鐘不動... 要餵就一直說嘴巴還有, 再催就肚子痛...

既然不好好吃飯, 那就連電視都不要看!

今天不讓乖乖看電視, 把乖乖架到餐桌上, 告知要吃完飯才能看電視. 而且要限時! 時間到了沒吃完就收起來!

扒前幾口飯還算有個樣子, 不多久, 又故態復萌, 就是一直不吃飯, 一直鬧肚子痛. 而且時間愈近, 壓力愈大, 吃得愈差. 最後時間到了, 根本吃沒三分之一.

把飯收走, 理所當然一陣大哭. 看乖乖可憐, 告訴他把飯還他, 要乖乖吃! 只是嘴裡應著好的小孩子, 等到飯放在跟前, 又是一口都不吃!

來來回回, 時間延長了一次又一次, 搞到人仰馬翻, 乖乖還是只吃了半碗飯! 搞到自己胃痛得要命, 只好放棄不再強迫乖乖吃飯. 這餐就留下了半碗沒吃完的飯.

看來要再調整訓練吃飯的方法. 只是沒吃完, 乖乖是別想看電視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孩 吃飯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