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11838.jpg  
住宿緩慢, 當然要享受很有特色的晚餐. 幾乎每道菜色, 都有個和金瓜石相關的故事.

難得住宿, 不必開車, 除了 J 必備的可樂外, 略問了今日菜色走清爽風, A 點了日本的柚子甜酒, 果然配起來很不錯.
L1011841.jpg  

第一道是開胃醋, 薰衣草醋綴以金箔. 裡頭再放顆烏梅醃蕃茄, 酸甜開胃. 不過原來很開心的乖乖, 不知怎地, 開始有點灰.
L1011830.jpg  

前菜盤有三道, 最右邊是麒麟海草, 產在鼻頭角, 管家說主要產在岩岸, 要潛水採.  味酸甜. 中間是福袋蝦球, 故事在外頭的糯米紙, 據說以前的礦工會偷裝黃金吃下去. 不過今日裝的蝦球, 皮酥蝦香, 好吃. 最左邊的是宜蘭鴨賞, 中間拌入洋菜, 多了不同的口感, 口味也較不鹹, 很不錯的搭配.
L1011838.jpg  

接著是醬汁鮮貝佐紅蘿蔔蝦泥高湯, 故事在扇貝下方的豆腐, 管家說要用湯搗碎了拌在湯裡吃, 主要是湯匙搗豆腐時, 和碗撞擊如同找黃金採礦的聲音. 中間的扇貝很費工, 外圈是海釣中卷, 中間的扇貝再拌荸薺, 讓口感多了香脆.
L1011840.jpg  

下一道是炙燒鮮魚(午仔魚), 精緻的擺盤, 讓人有拆禮物的感覺. 只是愈來愈灰的乖乖, 連這口感細緻鮮嫩帶點甘甜的魚肉都不吃...
L1011844.jpg

L1011845.jpg    

接著是南瓜刈包, 南瓜刈包還拌了台灣原生種山藥, 下方再以熱石頭保溫, 管家介紹, 以前礦工會帶了刈包, 就在坑道裡吃飯.
L1011847.jpg

L1011849.jpg    

到了樂活川燙, 乖乖灰個不停, 連累 J 只好拎著臭小鬼回房間, 所以只留下 A 在一樓孤單地燙青菜, 拍照...

青菜種類很多, 地瓜葉, 莧菜, 空心菜... 一旁的佐料有特製肉燥, 醬油, 以及管家強調的大越老醋 ( 1903 年創立 ). 燙個青菜, 加點酸而不嗆, 或是香噴噴的肉燥, 都很棒.
L1011868.jpg  

還有盅養生牛蒡排骨湯, 內有荷葉和栗子, 口味清爽, 排骨肉質結實, 湯裡還有枸杞, 紅棗等.
L1011866.jpg

L1011867.jpg 

最後的甜點, 是寒天凍加上金山小地瓜. 寒天, 也叫石花菜, 需經洗曬煮, 才能完成. 調味帶點淡檸香. 重點是金山小地瓜, 小軟黏甜, 超級好吃, 帶回房間, 灰灰的乖乖, 也吃得十分開心.
L1011869.jpg  

餐後, 20:30 還有名信片製作, 不過乖乖灰成這樣, 算了, 在房間看個電視, 略事休息, 不再下樓折騰自己了...

J 說, 回到房間, 乖乖心情好一點後, 問乖乖今天為什麼不開心? 乖乖給了個有趣的答案 : 因為沒有我的晚餐!

果然, 第二天早上, 早餐以格狀呈現, 因為我們訂的是三人房, 乖乖有自己的一份, 就吃得不錯. 早餐很豐富, 每個人都有當季時令蔬菜, 蒸蛋, 絞肉, 肉鬆! 主食則是紅蘿蔔雜糧粥, 地瓜粥可以選擇, 加上一個小饅頭和水果. 另外, 果汁和咖啡也都不錯!
L1011905.jpg

L1011908.jpg

L1011916.jpg      

住宿環境很棒, 餐點也很不錯, 緩慢, 是讓人很回味的民宿!


~~

後記, 關於想要有自己一份的小朋友...

在緩慢晚餐的一個多月後, 在某餐廳點了半隻烤鴨.

服務人員的仔細說明, 配上師傅的現場片鴨秀, 似乎已成了烤鴨必備的二大元素. 只是沒想到半隻鴨也有演出就是了.

服務人員把片成二份的烤鴨分二盤送給 JA 後, 師傅也脫下了手套, 準備把剩下的烤鴨推回廚房做第二吃, 就在這個摩門特, 看了半天, 忍不住的乖乖終於爆炸,

"我的嘞 ?" 一聲童稚聲音的問句, 打破了品味美食前寧靜的幸福時分, 也在服務人員, 師傅, JA 四人頭上畫了深深的黑線!

這時候, 拿 JA 盤裡的給乖乖, 他是一定不會開心的, 然後告訴乖乖, 不是沒有你的, 是還沒片. 服務生也反應很快地, 在 A 和乖乖說話的同時, 回頭去和師傅片鴨.

只見師傅手忙腳亂地戴回手套, 又硬是片了一片脆皮和鴨肉, 也幸好烤鴨車架上還有額外的荷葉蔥餅, 硬是做了一份烤鴨捲餅給乖乖.

服務人員還告訴乖乖, "以後你來, 一定多做一份給你!"

明明脆皮不大啃得動, 但得到了烤鴨心滿意足的乖乖, 真把那份專屬他自己的烤鴨捲餅吃個精光!

所以, 緩慢的晚餐, 乖乖真的是因為沒有自己的一份而不開心呀!



緩慢. 金瓜石,  的住宿介紹,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41630257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