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78.jpg  
因為米香囍接下來會離開台中, 在彰化重新開始體驗, 還有打穀, 插秧等活動! 所以標題就寫了"台中 -> 彰化".

開車到了米香囍, 果然找不到停車位, 還是得依著老闆傳來訊息裡的停車場停車. 老闆的母親在停車場指揮和指點方向, 親切的問候, 讓 A 心裡很是期待.

不料, 到了現場, 已坐好在期待活動的開心小朋友們的歡樂聲響, 觸動乖乖的內向開關, 不想進去, 不想穿衣服, 不想參加活動. 明明前幾天說好要做圓形的米香給 A 吃, 也說不要做了...

沒辦法, 只好先坐在旁邊, 看老闆解說. 不同的米, "砰"出來的米香各有不同, 但最有趣的, 居然是拿義大利通心粉下去"砰"也成~
IMG_4774.jpg  
隨著老闆的解說, 乖乖由坐旁邊, 到坐桌邊, 在解說完一輪, 到戶外欣賞"砰!", 那伴隨著香氣四溢, "米香"飛舞的巨大的聲響後, 乖乖完全融入呀!
IMG_4779.jpg  
IMG_4792.jpg

IMG_4813.jpg    





穿上圍兜, 坐在桌邊, 開始做米香.

第一輪, 剛爆好的米香放在大家碗裡, 再倒入熱呼呼的麥芽糖/砂糖融成的滾燙糖漿後, 首先, 拿起木杓把爆過的米粒和糖漿拌勻, 拌勻再抓了放入模子裡塑形. 不久, 三角形和圓形的米香做好囉! 這裡, 老闆怕有小朋友過敏, 貼心地用葡萄乾取代了花生.
IMG_4842.jpg

IMG_4843.jpg    

接下來, 由老闆拌完糖後, 依序給大家三份拌好熱糖漿的米香, 一球圓形, 一份三角形, 一份自由發揮! 乖乖壓得認真, 其實百分之九十九都是 J 在做... 這份因為糖是老闆拌的, 老闆說糖漿的砂糖比例較重, 口感會較脆, 剛剛由參加的小朋友( 或爸媽... ) 動手, 麥芽糖比例較高, 較軟較好拌, 但成品會沒那麼脆.
IMG_4882.jpg

IMG_4888.jpg    

做好後, 再自由灑上海苔, 芝麻, 巧克力粉或咖哩粉, 好吃的米香完工!

做過二輪米香後, 喝點五穀米漿休息重整戰力, 然後是... 試吃時間!
IMG_4893.jpg  

草莓巧克力, 海苔, 南瓜子芝麻, 各種口味, 每人二顆, 小朋友們可開心得呢! 不過有二款墨西哥辣椒和芥末, 建議家長試過再給小朋友, 別像現場有個妹妹吃到辣椒的後往廁所衝呀!

最後, 老闆又做了份骰子米香, 小顆小顆的, 每個人有好多顆呢! 乖乖小朋友, 可是吃到連合照都不想去拍...
IMG_4921.jpg  

買了乖乖指定要買的草莓和海苔口味米香後, 結束了一開始很灰, 後來很開心的"碰力乓"(乖乖發音)行程.
IMG_4796.jpg  

最後, 問一開始嚷著不要不要的乖乖, 好不好玩, 要不要去彰化找叔叔阿姨玩"砰!"米香, 乖乖一個勁地點頭說好!

老闆要搬家了, 留台中的地址沒什麼用, 留臉書, 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7%B1%B3%E9%A6%99%E5%9B%8D/246118798847677?fref=t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米香囍 爆米香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