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01.jpg  

某天, 全家到飯店打打牙祭! 吃飯間, 乖乖說要上廁所 ( 好像每一餐都會發生... ), A 只好放下碗筷, 帶乖乖到洗手間.

小朋友在外頭上廁所, 坐馬桶太危險, 但要上小便斗高度又不夠, 就算高度差不多, 小朋友總是站太近, 不論是碰到小便斗, 還是自動沖水系統, 沖水時濺起水花, 都讓人覺得不衛生.

本來一度是讓乖乖站在 A的膝蓋上上廁所, 但乖乖站不安穩, 尿得不安心, A 的膝蓋也常被乖乖滴到尿. 抱著上, 乖乖也不舒服. 最後還是 J 想了個好點子! 紙杯! 是的, 拿個紙杯讓乖乖上, 上完即丟, 方便又衛生.

只是紙杯的容量要好好選, 一開始拿小杯子, 但用沒多久, 有次乖乖憋得較久才上, 足足把小杯子尿到只剩一公分就滿出來. 真嚇了 A 一身冷汗. 真不知如果滿出來要怎麼辦, 乖乖那麼小, 尿到一半要忍住應該是辦不到, 但要邊尿邊移動到小便斗 ? 還是A 一隻手接尿, 剩一隻手由包包裡掏出新杯子... 這也太難了. 還真想不到該怎麼辦呀... 幸好沒發生...

上完廁所, 帶乖乖去洗手. 突然,

"爸比, 這洗手台是自動的~” 乖乖突然冒出這句話, 更神奇的是, 沒錯, 這間飯店是感應式水龍頭!
"誰跟你說的呀, 弟弟~” A 超好奇的 !
"沒有上, 沒有下, 是自動的!” 乖乖告訴 A 他的推論過程.
"弟弟真棒!” A 嘴裡誇獎, 可著實被嚇了一跳呢!

只是後來再到同一間飯店, 問乖乖水龍頭是不是自動的, 乖乖就搞不清楚了. 不知當天是怎麼靈光一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