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10978.jpg  
這週真是不平靜, 乖乖在 9M10D 晚上, 突然發高燒.

雖然第二天早上看了醫生, 吃了藥, 但乖乖仍是整天沒精神, 而平常不舒服時, 仍可蹦跳搞笑的乖乖, 居然不舒服到在呻吟, 聽著乖乖呻吟的聲音, 看著他沒精打采的樣子, 著實叫人心疼.

雖然沒燒上 39 度, 可是乖乖體溫也都一直在 38 度以上...  

讓乖乖徹底休息了一天, 燒沒退就算了, 居然開始拉肚子, 還拉到血便! 更讓人覺得煎熬的時, 乖乖又發燒又拉肚子的時候, A 居然工作正忙, 一時分不開身. 身為爸爸, 雖然表面上沒辦法對這事有直接幫助, 但工作壓力和擔心小朋友二頭燒, 加上幫不上忙沈重的罪惡感, 實在叫人痛苦.

醫生也說不出究竟是什麼原因, 因為燒了二天, 沒有水泡, 雖不排除腸病毒, 但機會不高, 也有可能是腺病毒. 但因為乖乖已燒了一天多, 雖然溫度沒有衝高, 但為求謹慎, 擔心有其他感染問題, 麥醫生還是幫乖乖做了尿液培養, 所幸沒有什麼發現.

總之, 多休息, 再觀察.  

到第四天早上, 在體溫高了足足二天半之後, 乖乖終於退燒! 雖然拉肚子還沒好, 不過燒一退, 小子的活力就來了. 不論如何, 會唱歌會搗蛋, 總比病懨懨地呻吟讓人開心許多.

第五天中午, 乖乖症狀又變, 燒退了, 拉肚子緩和下來, 但全身冒了紅疹! 趕緊衝到診所找醫生. 在竹北, 看個醫生, 每次得要排上個把小時, 這是四天來第三次, 希望是最後一回了.
L1010986.jpg  

雖然還是不明原因, 但麥醫生說, 起了疹子, 代表身體抵抗力發揮作用, 可以放鞭炮了! 果然如醫生所說, 雖然疹子又冒了一天, 但之後乖乖所有症狀都減緩, 消退, 一星期後, 終於一切如常.

唉! 小朋友生病, 對父母來說, 實在是煎熬. 加班的 A 雖然辛苦, 但又陪乖乖講故事, 又煲粥兼拐吃膩粥的乖乖喝粥的 J, 更是辛苦.

終於, 熬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