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6515407212.jpg   
猶記天吉屋剛開幕, 站在門口就有濃重的油膩味, 想來裡頭吃飯更是痛苦, 不過最近經過, 已完全聞不到, 改善幅度快又大, 值得嚐嚐.

和 J 各點了天吉丼(320), 乖乖當然是吃兒童餐 ( NT 180 ).

天吉屋菜單的好處, 就是每樣材料, 份量, 都寫得清清楚楚. 像是天吉丼有三隻蝦, 天吉雙品則有二隻等. 此外, 點餐時, 服務人員也會主動詢問, 是否加減飯, 溫泉蛋的熟度等等.
1406515368397.jpg  

等餐點上來時, 喝點冰茶, 吃點高麗菜絲, 配點牛蒡小菜.
 1406515377011.jpg  

1406515389702.jpg  

帶薑味的牛蒡出乎意料的好吃. 桌上的保溫壺裡, 則是冰涼的牛蒡茶, 夏天裡來點冰涼清爽的飲料, 很是舒服.

乖乖的兒童餐, 乍看份量不多, 幾項炸物配上白飯, 小小一碗, 不過也真夠小小孩吃了. 雞肉溫熱多汁, 還有蘆筍地瓜等等. 最讓人吃驚的, 是以前不大吃炸類料理的乖乖, 吃得津津有味. 一口氣吃了二隻炸蝦和白身魚呢!
1406515402020.jpg  
  1406515397512.jpg  

咦, 菜單上明明兒童餐只有一隻炸蝦呀! 因為 A的少了一隻...

乖乖的兒童餐, 除了有二隻蝦, 還有本來就有的果汁和布丁.

回到天吉丼. 炸蝦, 炸白身魚, 常見的菜單, 但很特別的一點, 就是海鮮味道很濃郁! 不知是否有特別料理手法引出了味道再封在炸衣內部. 香濃的海味, 酥脆的外層, 很好吃. 透抽柔軟, 炸茄子等青菜也很不錯.
1406515407212.jpg  
 

當然, 半流淌的溫泉蛋, 戳破的同時, 口水和蛋黃一起流下是免不了的.
1406515411228.jpg  

天丼的另一主角, 白飯! 飯粒分明, 醬汁的口味, 份量恰到好處, 濕度, 鹹度都剛好.

加飯的天吉丼, 口味和份量, 都讓人滿意. 就是因為餵乖乖, 放涼的味增湯有點鹹.

天吉屋的生意不錯, 約到十一點半左右就沒座位了, 要吃可能得早點到才行.

天吉屋巨城店,
巨城(新竹市東區中央路229號)七樓
03-5352268

http://www.tenkichiya.com.tw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