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889.jpg  
要吃拉麵, 就一口氣來吧! 繼四川辣麵後, 今兒個造訪另一間日本連鎖的博多一幸舍.

IMAG0888.jpg  

一進門, 先看到的是環繞廚房一圈的吧台座, 好日式呀!

IMAG0892.jpg

IMAG0891.jpg    

除吧台外, 一幸舍還有一般座位, 但不多.
IMAG0902.jpg  

服務人員問明 A 是第一次吃一幸舍後, 馬上送上仔細的解說, 四種麵的差異, 像是非濃厚的豚骨湯頭, 是少了最後一段較多油脂 ( 好像是豬皮還是什麼材料 ) 的熬煮, 提早保留的湯頭. 四種麵都讓人難以選擇, 最後 A 還是選了帶辣味的紅湯頭 ( NT 270 ) .

點單和一蘭拉麵也很像, 要不要加蔥, 湯頭鹹度, 麵的硬度等等, 都可做選擇. A 選了微硬口感的麵.
IMAG0890.jpg  

小菜小吃部份, 有蛋( NT30 ) 當然要點蛋, 雖然覺得煎餃( NT80 ) 有點貴, 但也不知下次再吃是何時, 還是點吧!

麵先上來, 蛋直接放在麵碗裡.
IMAG0896.jpg  

先喝口湯, 首先感受到的, 是辣湯頭額外添加的辣味明太子的辣味以及海鮮味, 然後才是豚骨湯頭的香氣散發出來. 但只有第一口是這樣, 後來是豚骨香氣較明顯.

再吃口麵, 微硬的麵條, 不會太硬, 又有明確的口感, 沒選錯! 吃到後來, 泡在湯裡的麵條會再軟爛些.

叉燒是薄片, 但肉香夠, 瘦肉也帶有紮實的口感. 這和四川辣麵的叉燒, 是完全不同的風格, 不論口味, 口感, 無一相像.

半熟的糖心蛋鹹味略重, 甘味較不明顯, 不過還是很誘人.
IMAG0897.jpg  

微辣香濃的豚骨湯頭, 配上蔥花, 微硬的細麵, 好吃!

煎餃後來才上, 雖然肉香很棒, 但五小顆 80, 實在不便宜. 而且底部酥脆度可以再加強. 不過在煎餃盤內, 有一小點滿滿柚香的辣椒醬, 是原來的調味盤裡沒有的.
IMAG0899.jpg

IMAG0900.jpg    

調味盤裡的辣味物(廿+物)菜的辣味明顯, 大蒜擠成泥後很是香辣, 這二種調味都會改變湯頭的風味, 各人喜好不同, 但建議先吃一陣子再添加.
IMAG0901.jpg  

和四川辣麵是風格迥異, 但各有各的好吃! 但對消費者來說, 多點選擇總是好吃.

博多一幸舍 ( 竹北店 )
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二路245號  ( 在很北邊, 近縣政二路和中正路/三民路交叉口了)
03-6572860
營業時間 11:00 ~ 22:00, 中間不休息!

PS. 菜單上有註明, 會多收 10% 服務費.
PS. 煮麵師傳的名牌是日本名字耶~


也在竹北, 最近排很長的四川辣麵,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4078345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博多一幸舍 竹北 新竹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