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99.jpg  

買好今天午餐, 慢慢向新宿御苑出發.

雖然不近, 但也不遠, 依著出發前查的地圖, 真搞不清楚對錯時, 再打開網路確認一下地圖和位置, 一路順利, 到達新宿御苑.我們到的那週, 正巧有菊花儃展, 所以我們計劃先往菊花儃, 再到聽說目前很漂亮的並木之林.
IMG_2847.jpg
IMG_2851.jpg
IMG_2859.jpg
IMG_2862.jpg
IMG_2867.jpg    

新宿御苑裡, 又分成不同風格的日式, 英式, 法式庭園. 菊花展, 就在和菊花清雅相襯的日式庭園裡. 幽靜的日式庭園, 有了菊花增色, 多了視覺的變化, 而菊花的風姿, 又相融於日式的雅緻風格, 庭園更幽, 花朵益雅.
IMG_2876.jpg

IMG_2884.jpg
IMG_2889.jpg
IMG_2893.jpg
IMG_2943.jpg
IMG_2955.jpg
IMG_2964.jpg    

水塘倒映中, 背景大樓對照中, 更顯日式庭園之美.
IMG_2868.jpg

IMG_2910.jpg    

咦? 是什麼劃破了寧靜, 原來是乖乖看到小徑上的小石子, 一時興起撿了幾顆, 邊扔邊喊"丟丟!" 這種焚琴煮鶴的行為, 當然要馬上制止.
IMG_2872.jpg  

新宿御苑裡沒看到鶴, 倒是在水塘旁專心抓魚的白鷺鷥, 為週遭的安靜氣息, 帶來了活潑潑的生命力.
IMG_2918.jpg

IMG_2921.jpg
IMG_2929.jpg    

推著娃娃車 ( 乖乖多數時候自己走 ) 在日式院落裡兜了一大圈, 也差不多是午餐時間了. 找個視野不錯的草地, 舖開前幾天在迪士尼等遊行的地墊, 拿出飯店前買的 Krispy Kcreme, 路上買的和菓子, 溫熱的清酒, 好好享受野餐的樂趣, 順便為下午的並木之林養養體力.
IMG_2969.jpg

IMG_2966.jpg    

只是, 天有不測風雲, 野餐就有遇到壞天氣的風險. 整個早上陰天累積不發的雨水, 在我們剛啃二口甜甜圈後, 先鋒部隊開始降臨, 本想再評估一番, 但雨水似乎下定決心要把我們趕回飯店, 雨滴愈來愈多愈來愈大, 啊! 整個行程唯二 A 所期待的行程之一, 就這麼結結實實, 名符其實地"泡湯"了!
IMG_2984.jpg  

~~~

第二天, 也是這次行程的最後一天, 晨起, 天氣晴, 陽光宜人. J 和乖乖玩得有點累, 在飯店休息, 趁著離吃飯還有一個半小時的空檔, A 拿了相機, 再衝一次新宿御苑. 只是一個半小時, 實在很趕呀!

到新宿御苑門口, 算是熟門熟路, 沒花多少時間, 可是並木之林, 卻遠在新宿御苑的另一端, 一個半小時, 光是趕路, 來回就得走上近一個小時, 更別說還得找一下下路.
IMG_3152.jpg

IMG_3153.jpg    

不過併排而立的高聳梧桐, 實在不枉 A 拖著前一天走了一個下午( 這個還沒寫 ) 的疲憊雙腳, 再趕上這一回呀! 只是照片會反映拍攝者的心境, 匆匆忙忙的心情, 無法好好表達這梧桐成蔭之美, 還請大家將就看看.
IMG_3158.jpg

IMG_3162.jpg
IMG_3165.jpg
IMG_3168.jpg
IMG_3176.jpg
IMG_3184.jpg
IMG_3185.jpg
IMG_3189.jpg
IMG_3192.jpg
IMG_3199.jpg    

並木之林, 在大通道的兩側, 各有二排梧桐樹, 所以共是四排梧桐成列.
IMG_3160.jpg  

新宿御苑的官網,
http://www.env.go.jp/garden/shinjukugyoen/

這個子頁面很棒, 有歷史記錄, 也有當月新宿御苑的植物現況, 我們十一月去, 關心的就是梧桐顏色, 若是三四月造訪, 櫻況就是重點項目了.
http://www.env.go.jp/garden/shinjukugyoen/2_guide/map.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宿御苑 並木 梧桐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