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303.jpg  
小朋友對事物的理解能力, 有時很超過我們的想像.

帶著乖乖去吃八方燴, 門口有個造型特別的櫃子, 上頭還擺著盆栽 ( 會注意到, 是因為盆栽掉了片葉子下來 ). 櫃子裡頭, 有幾格放著鳳梨酥的 DM.

JA 對該櫃子的認知就僅此而已. 可是吃完飯出來, 乖乖一直指著櫃子大喊, “鳳梨, 鳳梨!” JA 一時沒意會過來, 還想著, 剛剛有讓乖乖看到鳳梨酥的 DM 嗎? 還是言談中有講到? 可是都沒有呀. 但順著乖乖指著的方向, 看一次, 再看一次, 這櫃子和盆栽, 豈不正是鳳梨造型!

~~

另外, 如果有看怪獸電力公司的朋友, 應該對在怪獸電力公司臥底的那位偵童局局長CDA 001 還有印象. 蘿絲在怪獸大學近尾聲時也有出現, 只是全身包在防護衣裡頭. 但乖乖在沒有提示下, 還是一眼認出蘿絲, 然後開心地大喊”蝸牛!”

~~

小小孩的聯想力實在讓人吃驚, 該怎麼一面教小朋友了解這世界, 又要一面保持他們的創造力, 聯想力, 真是個值得深思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