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年, A 還年輕, 腦子還沒被日以繼夜夜以繼日的加班和臭蟲給磨鈍時, 每每和 J 去逛百貨公司週年慶, 可是被櫃姐譽為人體計算機呢!

雖說這人體計算機的封號, 真實性和走經路旁小販時, 小販叫住我們的"帥哥美女"稱謂一樣高, 可是不論是怎麼折扣怎麼算, 雖說算不出精準的數字, 可是總能幫 J 找出對自己最實用最划算, 連櫃姐都沒想到的配法.

也罷, 好漢不提當年勇, 反正如今落得只差 100 就可以換 500 禮券都兜不起來, 說起當年勇也只是諷刺而已.

總之, 雖然不希望乖乖走上低毛利高工時高肝指數這條路, 不過數學算得好總是件好事, 所以最近乖乖吃軟糖時, 會給予機會教育,

"乖乖, 來, 我們來數數. “
"1, 2, 5, 7, 8...” 呃, 不數東西時, 1, 2, 3, 4 唸得呱呱叫別別跳的乖乖, 遇到真的要數數就跳針, 看來乖乖對數字的了解, 純是硬記, 沒什麼好說嘴的.

不過數數, 乖乖還肯跟著 A 玩一陣子, 不過說到算術...

"乖乖, 你來~”
"來唷~, 你看, 這裡一顆軟糖, 這裡又一顆軟糖, 放在一起, 總共是幾顆軟糖呀?”
[無言...]
"你看, 左手一顆, 加上右手一顆, 總共幾顆?”
"爸爸不要說!” 意會到 A 在教算術的乖乖, 立時給 A 吃了頓閉門羮.

以上, 就是 令已退化的人肉計算機心碎的“1+1 = 爸爸不要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