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06800.jpg  
要檢討一下了...

近來不自覺地, 對乖乖有點兒兇. 尤其是趕著出門, 乖乖又拖拖拉拉, 這個不要那個不要的時候, 常常失去耐心, 直接告訴乖乖, 那你就自己弄, 爸爸不管你了! 然後轉身忙自己的事.  

覺得自己在撒嬌的乖乖, 聽到 A 這麼說, 就會開始扁嘴, 開始大哭...

先不管最後的結果, 就是愈搞愈慢, 畢竟哭著的小孩更難哄. 可是這樣真的對嗎?

雖然想說要乖乖對自己的言行負責, 可是態度是不是要改一下呢? 想想, 轉身就不理乖乖, 似乎太兇太決絕了點.
可是小小孩, 真要灰起來, 實在讓人受不了, 有時火氣上來, 真的會不想管他. 但是自己在公司, 雖然脾氣仍很火爆, 可是目前已不大會在對方面前翻臉了, 怎麼反而對自己的寶寶做不到?

檢討中...

或許, J 的評論有道理, “你是不是忘了他才二歲多一丁丁呢? 你對他要求會不會太高? 不能因為乖乖常常嘰嘰呱呱講話, 有時講話像小大人, 你就真把他當大人看呀! 他才二歲多呀!”

總之, 提醒自己, 乖乖是小小孩. 另外, 對工作上的蓄意擺爛都能冷靜以對( 背後爆炸是另一回事 ), 對自己還不很懂事的小寶寶, 豈有做不到的道理?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