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06349.jpg
開過高速公路, 在市區繞了好一會, 終於到了鐵道博物館前, 可是... 週六下午耶, 居然大門深鎖...

這... 可是根據出發前做的功課, 這鐵道博物館應是開放式的呀, 沒理由不開放吧. 而且今早乖乖期待超久了.

"繞繞吧!" J 說.

最後在深鎖的鐵門和地下道中間, 一個不小心就忽略的小徑轉入後, 終於由停車場的後門進入...

雖然轉了好一會兒, 還差點錯過沒找著, 不過還是蠻有趣的一個地方.
L1006354.jpg  

各式大小火車頭, 小型的巡軌車, 阿里山載原木的平台... 好吧, 雖然令人眼花撩亂, 不過對鐵道和火車沒研究的 A, 只是走馬看花, 倒是乖乖看得十分開心.
L1006367.jpg

L1006368.jpg
L1006371.jpg    

鐵道博物館的一旁, 就是苗栗火車站, 所以除了停駐退休的火車頭, 車廂外, 偶爾還會有經過的火車可以看唷.
L1006352.jpg

L1006389.jpg
L1006391.jpg    

看火車看得很 high 的乖乖, 看到一旁大哥哥拿相機拍照, 露出了渴望的表情. 這時候, A 包包裡的另台相機出馬~ ( 話說, 連自己的相機都揹不完了, 還要幫乖乖揹, 這是怎麼回事呀? )
L1006358.jpg  

在 R6 被乖乖摔壞後, 好陣子沒再讓乖乖碰電子產品, 等到在這陣子乖乖個性更穩定後, 這台抽中的小相機, 綁上上回東京賞櫻買的包姆凱羅手機吊飾, 就是乖乖的專屬相機囉!

看看, 布列乖的架勢~
L1006374.jpg
L1006378.jpg
L1006394.jpg
 
 

J 說乖乖拍照會翹屁股, 一定是跟 A 學的, 可是 A 從沒擺這種姿勢呀...
L1006403.jpg  

臨離開前, 告訴乖乖, 前方的樹和雲很漂亮, 乖乖告訴 A : " 我拍一下囉!"
L1006405.jpg  

好吧, 這句賴不掉, 是學 A 常跟 J 說的, "我去拍張照." "我拍一下就回來."

乖乖一轉身, 看到火車站後方高樓, 乖乖把他和巴黎鐵塔聯想在一起, 然後告訴 JA, "巴黎, 我要拍巴黎!".
L1006410.jpg  

這, 你這孩子, 你去巴黎鐵塔時, 還在媽媽肚子裡, 你應該只看過巴黎鐵塔的照片, 和 Cars2 的巴黎吧. 不過這棟聯想成巴黎鐵塔, 也不算太離譜吧.

(乖乖拍的)
P1000311.jpg  

這裡雖然只是靜態展示, 不過種類不少, 如果對鐵路, 火車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來逛逛.

苗栗鐵道博物館,
苗栗市鐵道一村一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 鐵道博物館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