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在做什麼呀? 一群人圍著在看什麼呢? 原來, 是隻小胖子在畫肖像畫呀. 

帶著阿胖坐上位置, 畫家熱情地招呼, 要不要彩色呀, 彩色很華麗很好看唷. 看著一旁帥氣的金城武, A 心想, 要是小胖能畫成這樣也不錯, 於是隨口回答, 好呀好呀, 就上個色吧. 不很久, 五分多鐘吧, 肖像畫就畫好囉. 畫中的小胖, 有著苗條的身影, 閃著光芒的眼睛, 後頭, 還有夢幻的甜心. 哇, 真是不賴, 適合當新家的布置. J 說要裱起來放在小豬窩的旁邊, 讓大家一看就知道這兒是誰的地盤. 

畫家畫完了, 想來心情不錯, 還問 A 是否要簽名, 是否要寫上阿黃的名號, 當然是沒問題呀! 不只如此, 畫家先生還問 A 是否要幫他和小胖拍照, 這對熱愛拍照的 A 來說就更沒問題啦. 大家看看, 這張黃胖, 是否洋溢著浪漫的光芒呀. 

(畫家, 黃胖, 肖像, 和後頭帥氣的金城武)

不過收錢時, A 就知道了畫家先生心情超好的原因, 因為 A 聽到價格, 差點喊救命, 差一點就要一旁側拍的 J 來救人, 因為 4K 的粉彩紙加上美美的顏色, 要價 1500 大洋... 幸好 A 出門身上都會多帶點錢, 不然豈不出醜當場. 

被騙嗎? 其實也未必, 除了顏色是淡彩, 不比一旁的帥氣金城武的濃郁顏色, 價格上, 實在沒什麼好抱怨的, 誰叫 A 只顧著要阿黃坐好, 面對鏡頭, 不是, 是面對畫家, 全沒注意到價格表就大喇喇地放在畫家的腳邊. 不過真的注意到了, A 會怎麼做呢? 應該是把 4K 的紙換成小張點的 8K, 顏色也照上吧. 

雖然換個角度想想, 也實在有點小貴, 再多畫個一張, 就快要夠買 A 一直想要的 B+W MRC 的偏光鏡了. 不過 J 說得妙, 這種錢呀, 就像婚紗照, 說貴嗎? 是有點貴, 不過多年之後, 看到畫中的黃小胖, 或許千兒八百的價差, 在那時也是美麗回憶的一部份吧. 

這家小攤的服務不算太好, 因為畫完後, 居然沒有合用的塑膠袋包起來, 幸好 A 手上的旋轉馬鈴薯未吃完, 拿著馬鈴薯向老闆厚顏要了個長條塑膠袋, 才在雨中勉強保住了這張珍貴的畫作. 

既然畫了美麗的畫, 順便把一年半前, 在街的另一頭漫畫館畫的阿黃漫畫風找出來給大家欣賞. 這張漫畫風的價位有點忘了, 因為是小張圖畫紙, 印象中應是三五百之間吧. 大家喜歡哪一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