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1006139.jpg
在芬朵奇堡玩到近退房時間才離開蘭城晶英, 近十一點到了青山食藝, 發現門口已有不少人在等待.
L1006135.jpg

L1006137.jpg    

原以為時間未到, 大家在外頭等, 不過跑到店裡拍照的 A, 卻發現陸續有人叫名帶位, 原來大家早向櫃枱登記, 就等帶位. 趕忙報上我們的名字, 等待帶位.
L1006140.jpg

L1006144.jpg    

桌上二壺茶, 沒布套的是開水, 有布套的是微甜的熱桂花釀.

先上桌的, 是乖乖的午餐( 免費~ ).
DSC02990.jpg  

給乖乖的杯子, 杯底有湯瑪士小火車, 乖乖對於杯底圖樣很感興趣, 菜還沒上, 就喝了不少水.
DSC02993.jpg  

乖乖的餐點簡單, 巧克力, 奶油餐包各一, 還有杯營養的蒸蛋. 不過乖乖不吃蒸蛋, 但對小餐包可是愛得緊. 有多愛? 看看乖乖吃撕開餐包的豪情樣, 就知道乖乖多愛小餐包了.
DSC03026.jpg

DSC03032.jpg    

不吃生魚片的 J, 前菜是燙章魚腳, 柔軟的章魚腳配上微酸微甜香香的沙拉醬汁, 出人意料地清爽.
DSC02994.jpg  

接下來是另道前菜, 鴨肉串, 鴨肉柔軟而香, 酸上生菜, 蕃茄, 有沙拉的感覺. 平心而論, 這道的風格, 和章魚腳沙拉有點像, 不過畢竟是因為 J 不吃生魚片. A 的菜序, 則是先鴨肉串, 再生魚片.
DSC03003.jpg  

柔軟鮮美不帶筋的生魚片, 柔軟多汁甘甜的干貝, 好吃. 最最特殊的, 就是小缸中裝著的, 季節捕撈限定的魩仔魚生魚片. 小小的魩仔魚, 口感軟中帶點硬, 但魚味鮮而濃郁, 滋味很棒. ( 這是無菜單料理, 菜上桌就吃, 不過吃吻仔魚不大環保 )
DSC03007.jpg

DSC03010.jpg    

接著, 火鍋上桌, 先上料, 再加湯開火. 材料十分豐富特別, 魚是膠質很多的鮟鱇魚唷! 煮著煮著, 青菜軟化, 材料慢慢下沈, 白色的湯底, 濃濃的牛奶起司香, 引動食慾. 不過魚, 蟹都還生著, 看來要吃得等一下.
DSC03014.jpg

DSC03016.jpg
DSC03020.jpg    

等待的時間, 來個蝦肉飽滿有彈性, 蝦味香濃的天婦羅吧! 不只炸蝦好吃, 連蔬菜都炸得恰到好處, 清甜又不油膩.
DSC03030.jpg  

接下來, 噹噹噹, 烏梅冰沙登場. 嘿, 乖乖小朋友也有一杯.
DSC03034.jpg  

酸溜溜, 透心涼的烏梅冰沙是會自動續杯的唷~ (喝完了服務人員會再添) 乖乖試喝一小口後, 馬上嚷著要自己拿杯子, 自己喝. 不過在 A 一個晃神, 又把杯子打翻, 弄得服務人員一陣辛苦. 比起餐包, 乖乖對梅子冰沙的喜愛更是明顯, 看看乖乖喝完後的表情....
DSC03051.jpg

DSC03049.jpg
DSC03052.jpg    

終於, 火鍋完成. 服務人員幫我們分裝了第一碗, 在鍋裡壯觀, 分碗後有點不起眼, 但那香濃牛奶香煮出來的火鍋豆腐, 那有許多膠質的鮟鱇魚肉, 飽滿的蟹肉, 各種材料都好吃. ( 雖然 A 的蟹腳主要跑進乖乖口中... ) 這牛奶鍋的滋味有多棒呢? 別說什麼主菜, 光是娃娃菜, 就美味到令人吃驚.
DSC03036.jpg  

接著, 是很棒的櫻花蝦炒飯, 炒飯粒粒分別, 重點是, 每一口, 甚至每一粒飯, 都充滿了很濃很香很棒的櫻花蝦香氣, 讚.
DSC03039.jpg

DSC03040.jpg    

下一道雞肉包( 忘了專有名詞是什麼了), 雞肉軟而不乾澀, 但因為前二道都是香濃滋味, 這道清爽的料理, 相對就普通了些.
DSC03044.jpg  

呼, 一路吃下來, 吃好多了呢. 不過, 主菜未上呀!

J 選了竹筴魚, 個頭很大, 肉質嫩, 乖乖有吃了幾大口.
DSC03057.jpg  

A 的鮑魚, 實在好吃! 服務人員幫忙切下鮑魚, 清除內臟, 放上石盤後, 還很有古風地倒轉了沙漏計時. 時間到! 切成小塊的鮑魚, 滋味鮮美, 口感充滿彈性, 配上鹹鹹的黑胡椒醬汁, 好吃呀~
DSC03064.jpg

DSC03066.jpg
DSC03068.jpg
DSC03070.jpg
DSC03072.jpg
DSC03075.jpg    

餐後甜點, JA 是西米露, 湯匙可掛在杯緣, 很特別. 那鮮奶布丁呢? 布丁是沒付錢的乖乖的甜點, 服務人員還開玩笑說, 這是自家產品, 不會有奇怪的東西在裡頭~
DSC03078.jpg  

DSC03082.jpg
DSC03083.jpg    

菜色豐富又好吃, 服務周到, 是間能好好享受美味的餐廳.

~~

不過生意實在太好, 訂位電話從沒一次打進去過, 得要有點耐心. 而且因為生意好, 所以假日訂位得要先匯訂金.

另外, 午餐到一點多, 似乎只做一輪, 愈晚進去, 吃得愈趕.

青山食藝,
宜蘭縣宜蘭市宜中路21號
03-9331900
每個人780 + 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食藝 宜蘭市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