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159.jpg
今天早點回家, 難得乖乖還沒睡, 想當然爾, 就是一場災難的開始.

怎麼說呢?

一開始, 父子倆相見歡的戲碼, 總是得要摟摟抱抱一番才得休. 然後, 累了的 J, 就會把哄乖乖睡覺的工作交給 A, 於是, 剛上一天班的 A, 得要搞定因爸爸回家, 有點 high 過頭的小朋友.

要不要聽凱羅?
不要!
要不要聽月亮? ( 月亮點亮星星的繪本, 是數月前的催眠絕招 )
不要!
要不要聽虎姑婆? ( 這是數週前有用的招式 )
不要!
要不要天烏烏?
不要!
要不要看星星? ( 有本光影遊戲書 )
不要!

任憑 A 想破了頭, 說破了嘴, 強打精神的乖乖, 就硬是不上床睡覺, 硬是不給 A 關燈. 而且後來, 乖乖愈累就愈灰, 到了邊說不要邊哭喊的地步了.

此時 A 突然靈機一動, 乖乖不是最近愛聽唐詩嗎? 來背一下.

床前明...
不要!

知道 A 意圖的乖乖, 在沒講幾個字後就大喊打斷.

春眠... 不要!  白日... 不要!

什麼都不要, 那來首新的,

月落烏啼霜滿天... ( 咦, 居然唸完了一句, 小小孩聽得可專心 )
江楓... 到客船. ( 哇, 整個晚上下來, 第一次做完一件事 )

乖乖, 你來床上躺好, 爸爸唸其他的給你聽...

於是, 唸理工組的 A, 努力地挖出塵封十數年的記憶...

從花間一壺酒, 唸到黃河之水天上來, ( 怎麼老在喝酒? )
赤壁懷古背到臨江仙 ( 這下子在三國糾結, 好啦, 第二首好像是明代的詞 )

反正一口氣炸一堆, 想不出新鮮詩詞就再重唸, 乖乖也算聽得專心, 終於在 A 臨枕涕泣, 不知所云之前, 乖乖睡著了...

想到催眠效果, 下次乖乖再不睡, 來給乖乖上電子學好了... -_-”
( 其實電磁學的效力應該更強, 可是效力太強, A 腦子裡沒半丁點兒存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