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05.jpg
這種繪本, 不知怎麼形容, 姑且稱之, “很多很多"的繪本.

看看書名, 就知道是什麼很多了.

三十層樓的三十隻貓.
地上一百層的家.
地下一百層的家.

沒錯, 這類繪本, 擁有超級多貓咪, 超級多層樓. 不論是在每層樓找躲起來的貓咪, 還是造訪 100 層樓裡每十層樓不同動物的不同居住風格, 發掘每層樓的小細節, 都十分適合和小朋友一起看, 一起分享其中的小趣味.

不過唯一要注意的是...

某日下班, 很累, 乖乖拿了繪本跑來找 A, “爸爸, 說說.”
在連續講完二本繪本後, 慘案出現了. 有多慘呢? 慘到 A 相信悲慘世界是建築在 200 層樓的建築裡...

乖乖在一本接一本, 講完二本繪本後, 一口氣拿了地上一百層, 加地下一百層的家, 要 A 說說. 大家可以算算這有多可怕, 不用講很慢, 一層樓花十秒鐘快速帶過就好, 200*10 = 2000 秒, 半小時也不過 1800 秒呀!

那天晚上可講到 A 口乾舌燥, 頭腦缺氧...

但撇開這種特別情形不談, 這類 "很多很多"的繪本, 很適合親子共讀唷.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