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05804.jpg
乖乖最近的"這是什麼", 又進步到新的階段了. 但是這新的階段, 實在叫人又好氣又好笑.

首先, 是發音讓人覺得很好玩, 小小孩的娃娃音, 總把"是"唸得有點像"是"和"敘"中間的發音, 聽來就覺得很有趣.

不過重點是, 乖乖在問什麼, 才是最近的重點.

本來, 這是什麼, 要問的是乖乖不懂不清楚的, 可是最近卻有點明知故問的樣子.

爬上餐桌, 手指指著果醬餅乾, 問 A , 這敘什麼?
拜託, 你前幾天還果醬餅乾果醬餅乾說個不停, 最好沒幾天就忘記啦!

爬上書桌, 指著貼了應該有五本的 Cars2 貼紙, 問 J, 這敘什麼?
厚, 這你怎麼可能不知道啦, 想貼就直接說呀.

更經典的, 就是某次, 在吃了幾天好吃的西瓜後, 又看到了西瓜在一旁, 乖乖馬上開心地大喊, “西瓜!” 可是這西瓜的瓜字, 不像乖乖平常到了超市, 認出榴槤, 香蕉等拉長了尾音, 而是像唸到一半, 就被硬生生卡斷的樣子.

然後在把西瓜硬生生地截斷後, 乖乖下一秒, 馬上指著西瓜問 J, “這敘什麼?”

乖乖來得及收口的話, 就會像有次乖乖看到了芒果, 大喊一聲"芒~~", 然後把"果"字硬是吞了回去後, 再興沖沖地問 J, “這敘什麼?”

你們說, 這小朋友是不是明知故問!

停停停, 怎麼上述這劇情好像在哪聽過, 好像聽過說有個小孩子, 看到路邊的玩具想買又不好意思說, 就會指著玩具問說那是什麼?

在哪聽過的呢? 好像很久了耶... 嗯, 是在記憶很深的地方, 似乎是... 好像在二三十年前聽過完全一樣的故事呀! 好像是 A 媽在跟親戚還是鄰居, 說 A 看到玩具都不直接問, 每次都繞個圈子問那是什麼. ( 其實直接問, 間接問, 繞圈圈問, A 媽都不會買給 A... )

這... 乖乖居然和三十年前的 A 問出一樣的問題來, 這算是有其父必有其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