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03.jpg  
乖乖從小就拿機械相機當玩具, 一歲多的乖乖, 就懂得過片, 按快門. 在日本玩的時候, 也常拿 J 的 G12 在東拍西拍, 甚至在前幾週, 還會有目的地拿起相機, 對準在假寐的 A , 拍下 A 的睡臉.

嗯, 該是拿一台相機給乖乖的時候了!

要拿哪一台呢? 拿底片機, 那乖乖每按一下, 成本也高了點. 拿 Fuji Insta ? 太大台, 而且成本更高. 對了, 儲藏室裡有一台 J 之前的 R6, 反正放著也是放著, 而且也夠小台, 就拿給乖乖, 訓練未來的布列乖, 或是安瑟亞當乖吧!
L1005486.jpg

L1005492.jpg

   

前幾天, 還有模有樣, 雖然拍出來的東西有點... 嗯, 印象派 ( A 對繪畫派別沒研究 )?  至少很認真地朝小小攝影師前進, 連跳脫衣秀都不忘練習拍照.

R0010024.jpg

R0010019.jpg
R0010010.jpg  
   
PhotoCap_002.jpg

L1005386.jpg    

不過, A 對小小孩的成長, 實在估得太樂觀了.

今天, 乖乖又拿了 R6 在家裡拍來拍去, 因為沒開燈, 相機的對焦綠光, 十分吸引乖乖的注意, 乖乖也拍得十分開心.
PhotoCap_003.jpg

PhotoCap_004.jpg    

可是!

乖乖一個不小心, 自個兒跌了一跤. 其實跌一跤也沒怎樣, 雖然相機有點碰撞地板, 不過看來功能應該還 OK. 可是對於自己跌跤很不開心的乖乖, 就像平常不開心的時候一樣, 把手上的東西用力地就往地上砸了做發洩.

好吧, 一聲喀啦之後, R6 的鏡頭縮不回去, 宣告掛點. 乖乖玩 R6 也不過二週多, 就玩壞了一台當時也是要價萬元的相機. ( 雖然現在可能不值錢 ).
IMG_0535.jpg  

看來乖乖得要暫停布列乖之路了. 當然, 在繼續修練前, 矯正丟東西的壞習慣, 是一定要先進行的!

目前做法, 只要乖乖敢丟, 就把東西都收起來不給他, 要是丟得太過火, 就外加用二隻手指頭打手心.

希望這種教法是有效又正確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