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04.jpg  
好吧, 該來的還是躲不掉, 腸病毒報到!

其實看到新聞說, 說腸病毒盛行, 本來週末會到百貨公司逛逛, 買買書兼吃午餐的行程, 也都改成戶外活動. 像是巧克力雲莊, 六福村等等. 只是有時候仍難免出入公共場所, 於是乎, 今天上班中接到 J 的電話, 說乖乖腳底板有紅疹子, 手心也有點若隱若現的小紅點.  

提早回家帶乖乖看醫生, 醫生說"很可能"是腸病毒, 不過因為初期, 只有小紅疹, 如果再過三天還沒退, 那就真的是腸病毒了.

~~ 三天後 ~~

乖乖手腳上的紅疹沒退, 還有一點點集合起來變大顆的跡象. 唉, 看來千小心萬仔細, 還是免不了中獎.
IMG_0508.jpg  

不過很麻煩的是, 因為乖乖是腸病毒, 要做居家隔離, 於是吃飯變成大問題. 不好意思帶著乖乖到餐廳買便當, 只好款好一堆東西在家, 做點簡單的料理給乖乖吃.

算了, 累歸累, 至少這幾天乖乖精神一直很不錯, 可能是腸病毒輕症吧!

~~ 一週後 ~~

真的是腸病毒嗎 ? 怎麼乖乖腳上的疹子, 在三天後, 就再也沒有一丁點的變化? 沒有網路上說的變水泡, 更別說是水泡破掉要小心之類的事. 而且乖乖也沒有發燒, 精神也都像頭小蠻牛~

而且, 腸病毒又叫手足口症, 除了手腳外, 嘴巴也要長長水疱, 影響食慾才是, 不過這星期, 乖乖根本是大吃特吃, 完全看不出有任何食慾不佳的跡象.

這, 除了有"像"腸病毒初期的疹子之外, 乖乖完全沒有腸病毒的症狀呀! 總不能有紅疹就是腸病毒吧.

帶回去給醫生看, 醫生說雖然口中沒有水疱, 仍不能免除嫌疑, 可是醫生對於一週下來, 疹子沒惡化也沒退也說不上什麼理由, 只說每個人感染的症狀不同, 持續隔離!

基於醫生說起來有點不肯定, 拎著乖乖去看皮膚科.

皮膚科醫生對於我們是否是腸病毒的問題, 置之一笑, 似乎這問題不大需要問. 醫生帶著笑容告訴我們, 腸毒病不只是起疹子, 而是要起水泡! 和乖乖腳底板的紅疹子根本是二回事!

至於小紅疹, 可能是天氣熱, 像乖乖平常體溫較高的孩子, 有時候就會這樣. ( JA 家中長輩聽了都說, 是乖乖這陣子狂吃芒果的關係... )

聽了皮膚科醫師的說法, 安心了不少, 可是還是有點不放心, 再到平常會看的二間小兒科的另一間看看.  ( 這樣會不會被健保局約談呀? 可是腸病毒應該不能太隨便放心吧 )

結果該醫生根本是斬釘截鐵地說, 不是腸病毒. 醫生的口氣, 連妥協的空間也沒有, 不是腸病毒!!! 至於原因, 應是過敏性紅疹.

雖然和皮膚科醫生說法不同, 不過二位醫生的說法都是, 小朋友沒事, 精神好, 能吃能睡就沒問題, 連藥都不用.

好吧, 只能說第一位醫生十分謹慎, 只要有一絲可能, 都不放棄腸病毒的可能性...


~~ 再二週後 ~~

離發現紅疹都有三週了, 小紅疹仍是沒退... 這... 根本不是腸病毒呀! 白緊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