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77.jpg
好吧, 要先認錯, 中午那篇 うかい鳥山 裡的乖乖, 根本不算爆炸, 或者說, 如果中午的算爆炸, 那晚上的乖乖, 就是原子彈的大爆發了...

在 A 跟著導遊認識飯店周邊後, 回房間接休息後的 J 和乖, 出發往東京車站!

第一次在東京自己逛的 JA ( 之前幾次自助都是在京都, 大阪 ), 行前功課覺得走宇都宮線比較近, 但一時間找不到車站( 早知道就走日向谷線 ), 一度還猶豫是否看漏了指示又往回走. 好不容易找到了車站入口, 卻發現有電梯的入口要過好幾次馬路才會到... 受不了, 扛了推車就下樓梯.

中間轉車也是找不到電梯, 看到輪椅的標誌走過去卻是無障礙廁所...

出飯店一個多小時後, 終於到了東京車站的八重洲出口附近. ( 至於買了什麼, 嘿嘿, 又要繼續賣關子了 ). 一路上, 沒坐過人擠人電車的乖乖, 超好奇地打量四週.
L1004683.jpg

L1004685.jpg
L1004680.jpg    

採買了一輪, 到和幸吃飯. 往育嬰室幫乖乖換尿布. 在這裡要推薦一下, 地下街的育嬰室, 乾淨且安靜, 為了怕乖乖太累, 換好尿布, 還坐了一會兒才繼續逛街. 當然啦, 讓硬扛坐著乖乖的娃娃車, 而背痛不已, 站都站不直的 A 喘口氣, 也是原因之一.
L1004708.jpg  

略事休息後, 再一輪採買, 不知怎地, 邊買東西, 心裡邊湧出不祥的預感. A 背痛到乖乖給 J 抱時, 得把相機包放在推車上才站得住, 是相機包被摸走嗎? 還是迷路呢? 可是都來了, 也不會找不到路回去呀. 休息後, 乖乖坐回推車, 相機包背著, 也不會有問題才是呀. 那不祥的預感是從哪裡來的呢 ?

有做功課的 J, 精心挑著各式伴手點心, 沒做功課的 A, 哄著坐在娃娃車上的乖乖, 可是本來吃東京 Banana 吃得開心的乖乖, 愈吃愈慢, 變成只玩不吃. 然後迷死人的笑容也漸漸淡去. 心頭警鐘甫響, 卻已來不及了.
L1004728.jpg  

乖乖爆炸了!

買完東西, 正找告示牌, 準備回飯店時, 乖乖大爆炸. 坐在娃娃車上的乖乖突然放聲大哭, 而且也沒說為了什麼, 就是不斷地大哭, 大哭, 再大哭, 我想, 應該有哭到整個東京車站都以為我們在虐嬰吧!

在哭聲中, 由找地鐵入口改成找計程車招呼處, 確定方向後, 幾乎是連滾帶爬地逃出東京車站大樓, 到車站外. 說來悲慘, 實際上比慘還慘, 車站內, 抱起哭泣的乖乖哄著, 沒效! 不只沒效, 乖乖還扭動著要下來, 可要坐回娃娃車, 卻是休想, 一整個掙扎. 好不容易在大哭聲中, 在路人的虐嬰狂目光中, 把乖乖裝上了推車, 才有得逃出東京車站.

以為出了東京車站就好了嗎? 是有好一些, 可是不是乖乖情形好, 而是在室外, 哭聲比較沒有回音, 加上還有路邊的車聲, JA 被當虐嬰狂的次數降低了些罷.

推著大哭中的乖乖在某段超寬敞的人行道上繞圈圈, 再持續但不知有沒有效地, 不斷地跟乖乖說, 你看, 車車, 你看, 好高的大樓, 大概轉了快十分鐘吧, 乖乖終於由大哭變啜泣, 再慢慢地靜了下來.

趁著乖乖靜下來, 當然不可能再擠地鐵回飯店, 趕忙在計程車招呼站搭上計程車, 直奔飯店, 結束了即使在二個多月後寫來, 仍餘悸猶存的乖乖大爆炸.
L1004732.jpg  

不過乖乖是累了嗎? 應該不是, 猜測可能是一路上看太多東西, 接收太多資訊, 讓還不會過濾資訊的小腦袋瓜整個炸掉...

至於為什麼覺得不是太累呢? 因為大鬧後的乖乖, 回到飯店, 洗完澡, 喝完奶, 不只沒立刻睡覺, 還跟著 A 看夜景, 整理東西, 在房間裡跑動玩耍, 直到過了十二點才上床睡覺...
IMG_9694.jpg

IMG_9685.jpg

IMG_9687.jpg
IMG_9689.jpg
IMG_9672.jpg
IMG_9677.jpg
IMG_9678.jpg 

( 什麼? 乖乖爆炸的照片? 身為爸媽, 哄都來不及了, 哪來的心情拍乖乖呀... )

PS. 由東京車站坐回麗池卡爾登( Tokyo Midtown ) 約 20 分鐘, 這天車資 2000 Yen 找 50 還是 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