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1003886  
春寒料峭, 即使溫泉在旁邊, 也是寒意襲人, 我們, 在日本名湯首選 -- 草津溫泉

幸好 J 打包了一堆乖乖的禦寒衣物, 也有放在車上的大包包裡, 於是乎, 背心, 羽毛衣, 加上最重要的帽子, 把乖乖包得圓鼓鼓, 暖呼呼地, 在寒風中逛溫泉區. 沒記錯的話, 四月上旬的行程, 往草津的路上, 標示是攝式 7 度!

在小街間穿梭, 幾個拗彎後, 視線忽然開朗, 鼻端也衝入了硫磺味, 明顯的, 到溫泉區啦!
L1003877  

進入溫泉區, 最吸引目光的, 就是那一大片冒著煙的木箱. 這就是草津著名的"湯畑"! 滾燙的泉水, 在此除了送到各個溫泉飯店外, 就是經這一個個的木箱向下流. 溫泉在木箱裡一格又一格的流動, 在木箱底留下了泉水的沈積, 所以只需取出木箱, 把箱底沈積物打包, 馬上就是泉源上頭在賣的湯之花囉. 不過導遊交待, 這裡的溫泉酸性重, 建議回家用木桶, 不然很傷浴缸.
L1003886

L1003880

L1003886
L1003890
L1003893
L1003896

(湯之花販賣處~)  

L1003948  

湯畑旁欄杆上, 是造訪草津的百大名人, 不過似乎還未填滿.
 L1003881  

逛一逛, 拍拍照, 該是去看揉湯秀的時候啦! 雖然提早了五六分鐘進去, 不過好位置都被佔光, 只好分頭行事. J 帶乖乖坐正中間的第二排, A 擠到角角邊柱子旁的第一排, 拍照兼錄影. 各就各位, Show Time~

在簡介後, 就是揉湯秀啦! 揉湯的由來, 是因為草津溫泉的溫度太高, 沒辦法直接泡, 得要經由揉湯女們, 經揉湯的過程, 讓水溫快點降到人體能接受的溫度. ( 不知是否也因此, 這個也叫時間湯 )


據導遊說, 在以前泡草津溫泉, 除了要揉湯, 還因為泉水酸性高, 即使降溫了也不能泡太久, 所以古時還有湯長下令, 泡! 出水! 以免大家泡太久, 反倒傷了身子. 湯畑旁有個小亭子, 裡頭有草津溫泉, 可以泡泡手腳, 導遊也再三提醒, 不能泡太久, 拍照鏡頭要小心, 溫泉蒸氣很傷鏡頭.
L1003908

(可以泡手腳的小亭子)
L1003939
   

揉湯秀第一段結束後, 揉湯女們, 會邀請觀眾下去一起體驗揉湯, 體驗完成, 還會有證書唷!
L1003916  

接著是舞台表演. 對語言不同的我們來說, 有點不易體會表演的精華, 不過本來和誰都語言不大通的乖乖, 似乎反倒更能超越語言, 體會表演, 乖乖對於草津的傳統音樂和間隔出現的"嗨喲嗨喲"可是看得很"High 唷!High 唷!"
L1003918  

不過可別因為拿了證書, 或覺得有點悶而提早離開. 看過首段表演, A 就覺得奇怪, 這種揉湯法, 要把水溫由 70 度降到能泡, 不知要揉到何年何月, 難道, 湯, 就真的只用"揉"的嗎?

第二段的揉湯, 可就真的很 High 了! 看看那飛濺的溫泉水花, 聽那嘩啦啦的水聲, 剎時, 整個表演的空間, 蒸氣瀰漫! 當然, 這段之後, 也有現場體驗, A 是建議, 要體驗的話, 這段比較有趣. 只是好像沒注意到體驗第二段的人, 有沒有拿到證書.


想當然爾, 乖乖對於第二段, 更是看得專心, 散場後, A 抓著他的小手搖來搖去地挑, 乖乖也玩得開心. ( 回家後看錄影, 乖乖可是看得不想離開電腦呢! )
L1003921

L1003925
L1003933    

天氣冷, 中午乖乖又沒吃飯, 到外頭買了個現蒸溫泉饅頭給乖乖, 熱呼呼的溫泉饅頭, 裡頭是紅豆沙包白豆沙( 只吃了一小口的 A, 覺得不會太甜, 蠻不錯的), 乖乖一方面可以補充體力, 一方面還可以暖暖因為天冷而冰涼的小手! 乖乖可是獨立完食呢!
L1003949  

拍拍街景, 往集合地點過去, 準備前往飯店.

( 舖人行道前先舖水管, 是怎麼回事? 這是利用天熱溫泉水的熱度, 設計的冬季人行道融雪裝置! )
L1003955  

草津溫泉的介紹,
http://www.welcome2japan.hk/location/regional/gumma/kusatu_sirane.html

湯畑的介紹,
http://tw.japan-guide.com/travel/kanto/kusatsu/yubatak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津溫泉 揉湯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