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82買好票入場, 在國境之南的陽光, 海風下, 平常畏生的乖乖開心地走了一步又一步, 居然走過長長的距離, 直到入口.

L1001787

L1001791
L1001795
L1001814
IMG_8008
IMG_8010
IMG_8011
IMG_8014
IMG_8015    

首先到世界館, 看過一些珊瑚水族造景( 有點高, 乖乖看不到 )後, 進入海底隧道區, 未到呢, 展示的水族館就已經由腳下開始, 在推車上的乖乖, 可以輕易地就看到水族箱中的魚和珊瑚. 而且幸運還在繼續, 剛進去, 就遇到工作人員潛水在清珊瑚礁, 小小孩乖乖可是看得目瞪口呆呢!
IMG_8022

IMG_8023
IMG_8035    

接著, 最精采的海底隧道登場! 平常會指著書本上的魚說魚的小小孩, 看到一群又一群的魚, 在身邊游來游去, 可是開心得不得了. 不只一群又一群的大魚, 乖乖認識的魟魚也有近距離的接觸唷!
IMG_8054

IMG_8055
IMG_8057
IMG_8062    

再繼續, 又是十分幸運地, 遇到了跑來隧道區玩的小白鯨. 小白鯨不只倒游, 還唱歌呢! 低沈的嗡嗡聲響, 在大水池, 在我們身處的隧道裡傳遞. 看著小白鯨, 聽著小白鯨的歌聲, 是很奇妙的經驗.
IMG_8083

IMG_8087
IMG_8088
IMG_8090    

接著往世界水域館(重點是想看企鵝), 不過這時候得先幫乖乖補點能量.
IMG_8104

IMG_8106    

十一點多進到華饌人文飲食館, 裡頭只有一桌客人( 後來客人不少 ), 挑了個看海的座位, 邊吃邊看海. 早上還是陰天, 這時居然陽光燦燦, 近海碧綠, 遠海湛藍. 令人感動的是, 乖乖居然也懂得看海! 小小孩就坐著椅子, 吃飯之外, 就趴在扶手上,  靜靜地看著海.
IMG_8113

IMG_8124    

我們點了二道蛋包飯, 飯用蕃茄醬拌得有點甜甜的, 小朋友乖乖也喜歡吃. 只是玩得有點累的乖乖, 沒吃很多, 倒是柳橙汁喝了不少. 說到柳橙汁, 菜單上的飲料是杯裝, 較費工也較貴, 到櫃台前可以點到便宜許多, 也沒那麼精緻的飲料. 可依自己的喜好選擇.
IMG_8122  

餐後, 依參觀路線在昏暗的古老海洋穿梭的結果, 就是看完巨大的海藻池後, 乖乖睡著了...
IMG_8130

IMG_8133
IMG_8143    

任憑企鵝在乖乖眼前, 只隔著強化玻璃, 光用肉眼企鵝臉上的羽毛就清楚可見, 任憑 JA 對乖乖的臉頰又搓又揉, 小小孩乖乖就是不起床...
IMG_8156

IMG_8168    

也罷, 乖乖, 你就帶著魚群, 小白鯨和大海藻入夢, 好好睡一覺吧!

推著乖乖, 快速穿過台灣館, 直抵最後的大洋池, 看過巨大的鯨鯊後, 到外頭買了星巴克, 準備回高雄.
IMG_8182

IMG_8186    

星巴克還沒拿到, 乖乖就醒了, 路上開心地看風景, 在 JA 說, "乖乖, 海耶~" 之後, 乖乖就用細嫩的聲音跟著說,

"海耶~"

因為乖乖多了個"耶~", 全家就在笑聲中踏上歸途.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2號
08- 8825678
http://www.nmmba.gov.tw/index.aspx

上回搞笑的"小黃腳被卡住大哭事件",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1389604

上次( 2006... ) 的遊記,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138960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生館 屏東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