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94 
2/24 開幕的巨燈踩街, 還有 Disney, 只走了幾百公尺, 問了工作人員, 說當天是觀光局主導, 後來的是縣府自己辦, 才會照地圖走方形,  囧, 也是啦, 地圖上的踩街路線, 每天都寫了, 就是沒寫 2/24. 害沒做功課的 J 帶著乖乖在路線上白等.

2/28 第一次踩街就有跟上了. 我們站在中後段的位置, 等隊伍啟動, 等了好一會, 不耐久候的乖乖, 在餅乾接力安撫下, 開心地看了一二座燈後就睡著了...
  IMG_8554

IMG_8585

IMG_8599     

本想等到睡魔龍王燈, 不過晚到的人, 直接在封鎖線前一坐, 坐在人行道第一排的 JA, 就什麼都看不到了, 不想站一個多小時, 加上還有人抽菸, 就草草回家. 唉, 要坐前面就早點來, 不然找個沒人的位置坐, 這麼一擋, 是怎樣? 不守規矩的最大 ?
IMG_8569  

回到活動, 踩街其實蠻有趣的, 不遇到沒公德心的人, 坐在原處, 可以看到所有的踩街花燈.

而且看著費力拉著花燈的年輕人, 看著大小花燈, 隊伍表演, 有那麼點京都祇園祭山鉾巡行的感覺呢.
IMG_8606

IMG_8605     

說到祇園祭, 根據祇園祭的經驗, 除了出發外, 轉角最好看! 於是 3/2 又抽了個空在轉角等睡魔龍王燈!

踩街巨燈有好轉的輪子, 不像祇園祭轉彎要費偌大功夫, 除龍王燈外, 一些大小燈, 會在轉彎角轉個幾圈, 讓大家看個過癮.
IMG_8647

IMG_8651
   

回到龍王燈, 前面是穿著特殊服裝( 青森祭典的傳統服裝? ) 的人, 後面是龍王燈, 最後還有大鼓跟著, 的確精采. 而且, 平時駐駕在棚子裡的睡魔龍王燈, 可不只睡魔和龍王, 後頭還有富士山, 和服女子, 以及櫻花呢! 氣勢, 細節, 都很值得一看.
IMG_8665

IMG_8669
IMG_8679
IMG_8682
IMG_8694
IMG_8697
IMG_8698
IMG_8699
IMG_8700    

燈沒拍多少, 偷學布列松拍看燈的人, 和工作人員, 大家看看照片吧.
IMG_8565

IMG_8652
IMG_8654

IMG_8656


後續 3/3, 3/9, 3/10 晚上都還有踩街, 大家可以體會一下.


日本京都祇園祭的山鉾巡行,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138928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3台灣燈會 燈會 踩街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