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04  
擠了好一會, J 找到個不錯的位置, 站定後, 等著燈會的點燈儀式.

比起週五提早跑去看, 今天多了不少燈, 整片的燈籠也點亮了. 該怎麼說呢? 整面的傳統燈籠, 把元宵節的感覺都帶上來了!
L1002776
 
話說, 大家擠成一團, 一旁大樓的人, 可真讓人羨慕.
PhotoCap_001  

開始前, 孤立的主燈, 雲霧間偶探頭的月亮, 別有風情.

聽過了縣長, 交通部官員, 行政院長致詞, 以及總統吟詠七言絕句後, 終於到了良辰吉時, 要點燈啦!

首先, 連串重複低沈的號聲, 讓大家激動的心情慢慢冷卻再冷卻. 原來大家舉高要拍照, 而閃閃發光的相機螢幕, 也慢慢地隨著號聲放下, 放下, 再, 放, 下.
IMG_8463

IMG_8467
在快睡著前, 終於"擊鼓"! 咚,    咚,    咚, 咚, 咚, 咚,咚,咚, 咚咚咚咚咚咚... 鼓聲愈來愈急, 原以為要點燈了, 然後是... 鳴鑼... 這次終於沒拖太久, 主燈隨著週圍的投出的光束, 終於點亮!
IMG_8473

IMG_8475
IMG_8479
IMG_8503    

蛇( 蛟龍? ) 轉換不同的光芒, 加上主燈座的旋轉, 偶爾再噴口煙霧, 的確可以一看.

然後是後方的燦爛煙火!
IMG_8486  

雖然人擠人, 蠻辛苦的, 不過看到乖乖看煙火那目瞪口呆的可愛模樣( 只有一下, 沒拍到 ), 也是值得了啦!

回程, 經水舞區, 發現這裡很值得一看. 畢竟週圍再燦爛, 花燈看久了也少了點驚喜, 但隨樂聲起舞的水舞, 真的會讓人目不轉睛.
IMG_8512

IMG_8510
IMG_8514
IMG_8517    

如果卡不到前面也不要緊. 找個小水池, 也能看到投影的水舞~
L1002766  

主燈表演,
2/25 ~ 3/9 的平常日 18:15 / 22:15 / 22:45
2/25 ~ 3/9 的假日     18:15 / 22:45 / 23:15

補充, 每半小時展演三分鐘.

幻影水舞秀
平日 1400 ~2200, 每半小時一次.
假日 1230 ~ 2200, 每半小時一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3燈會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