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02164 看完波斯花海, 本站顧問 J 說要帶全家去吃肉圓.

什麼? 有沒搞錯, 到美濃吃肉圓? 不是要吃粄條嗎? J 說沒錯, 就是要吃肉圓...

在開放的座位坐定( 也有室內座位 ), 看到桌上的辣椒醬, 烏醋, 那個一碗米粉湯, 要倒上小半碗辣椒醬的國中時代回憶全上來了.
L1002163  

肉圓一顆 20, 一份可點一顆或二顆. 內餡是有著肉香的瘦肉, 不油不膩. 特別的是肉圓皮, 興許和粄條一樣要在粉上下工夫, 可能有一樣的訣竅也可能沒有, 總之, 阿秋粄條的肉圓皮, 充滿彈性, 而且還有小區域被煎得又酥又香, 這肉圓皮, 真是好吃. 配上醬汁及大量蒜末, 不怕辣的朋友, 當然要加點桌上的傳統辣椒醬. 好吃!
L1002171  

粄條( 40 ) 也不錯, 雖然材料只有一小片肉片, 可是湯粄條還不會泡爛, 仍保有彈性, 加上油蔥酥的傳統香氣, 還是不錯, 可以試試. 說到粄條, 原來不吃麵的乖乖, 居然吃了小半碗阿秋粄條, 也不枉乖乖 3/4 的美濃血統.

多點了些小菜.

粉腸( NT100 ), 沾蒜蓉醬, 柔軟好吃. 沒有 A 最怕的嚼不爛.

薑絲炒大腸 ( NT160 ), 是店裡較貴的菜色, 大腸軟中帶脆, 調味酸中帶點微辣, 好吃.
L1002174  
豬血湯 ( NT 30 ), 除了附沾醬外, 裡頭還有不少小腸, 料多實在.

話說, 不肯碰到田土, 磁磚髒髒不肯踩的乖乖, 到了這粄條店的水泥地, 究竟會如何呢 ?

也不知乖乖的標準是怎樣, 總之不但肯站, 還逛來逛去, 還外加推了椅子走動, 幸好鄉下開放空間, 不會覺得太吵, 當時客人不多,  老闆也不在意.
L1002168

L1002169    

不過在田邊, 難免會有小小的飛蟲, 其中有種會一大群聚在人頭上飛舞的小蟲 (從小就一直沒弄清楚是什麼, 反正好像不會咬人 ), 吸引了乖乖的注意力, 小手指著半空中問 A 那是什麼, A 只好亂答以小飛蚊. 乖乖乍看不以為意, 不過在某次抬頭, 發現眼前就有群小飛蟲時, 還當場戲劇化地登登登, 連退三步...
L1002178  

阿秋粄條
高雄市美濃區( 高雄縣美濃鎮 ) 中正路二段 590 號
07-6814800

只帶了 M-E, 5D2 只裝了  17-40, 所以沒有近拍肉圓的皮, 豬血湯裡的材料, 就請大家自行想像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濃 粄條 肉圓 阿秋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