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02157S
好啦, 今兒個來到美濃的波斯菊花海, 那顆拍起來有油畫效果的老福 50 F1.5 也帶了, 準備幫乖乖拍點漂亮的寫真照. 可是...


L1001888
L1001923
L1001924

乖 : 哼, 有了上次被海水嚇到的經驗, 我可是練了空中抬腿!

要把乖乖放到田裡時, 乖乖除了扁嘴嗚咽, 準備要哭哭外, 還會像是在練健身般地, 把腳由大腿就高高舉起, 就是不要碰到田地. 看看這小小孩, 腰力真驚人呀.
IMG_8201  

沒法子, 只好抱著乖乖拍照.

拍完照, A 又心生一計. 抱著乖乖, 用手戳戳波斯菊. 邊戳邊告訴乖乖, "度度~"

看到 A 玩得開心, 乖乖也躍躍欲試, 伸出了小手, 戳戳戳! 還邊戳邊笑. 是風太大嗎? 還是抱得太遠? 怎麼乖乖戳了好多次, 都沒戳到波斯菊呢? 再抱近一點, 小小孩居然還是戳不到! 不可能, 平常和我們用手指對手指玩滴滴電都能精準碰到了, 怎麼那麼大朵的花的戳不到? 難道...
IMG_8210  

在下一次乖乖又在裝腔作勢"度度"時, A 故意調整了抱乖乖的角度, 讓乖乖的"玉指"碰到了波斯菊. 然後... 乖乖的笑容斂起, 乖乖的小手指收起, 還收進另一隻小手裡搓呀搓的, 好像碰了什麼怪東西還是被什麼怪東西咬了一口似的...

小朋友呀, 你是都市聳嗎? 居然海浪, 沙灘, 田地, 花朵都不想碰! 看來過陣子等乖乖放下心裡障礙後, 要來特訓一番了.

美濃波斯花海,
春節期間, 在中正湖附近就能看到. 每年規模不同, 今年規模較小.
到了美濃, 別忘了吃吃粄條, 嚐嚐清冰.

雖然波斯菊一開始是休耕的作物, 為此, A 還寫過一篇美濃的繽紛眼淚, 不過這二年, 帶動了美濃除原來的粄條, 紙傘外的的新觀光發展, 所以再看波斯花海, 已不再那麼感慨了.

美濃的繽紛眼淚,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295938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濃 波斯花海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