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010
之前說到工藤紀子的小雞系列, 是乖乖最愛的二系列繪本之一. 島田由佳的包姆與凱羅, 就是乖乖的另一個最愛了.

一開始星星城堡的老闆推薦時, A 還一度覺得主角包姆(鬥牛犬?)和凱羅(青蛙)太醜不想買, 只是看在便宜份上帶回來, 不過回來唸了幾回, 才發現乖乖愛得很呢!

雖然寶寶的喜歡與否, 不知是依據什麼標準, 不過理性分析, 包姆與凱羅和小雞系列, 仍有一些共同點.

每頁的描述都不長, 少則一句, 多也不過二三句. 每頁對細節的描述都很清楚仔細, 用色簡明, 小小孩可以容易分辨裡頭各個物品.

包姆與凱羅的內容, 較之小雞的生活化來說, 多了幾分想像. 飛往爺爺家中的南瓜火山, 到閣樓拿書的點子, 冬天救小鴨後的木乃伊遊戲, 各個情節, 在認真謹慎的包姆和二光搞笑的凱羅搭檔下, 都變得十分有趣. 而且繪本裡在主劇情外, 還有一些有趣的小細節, 這細節有時是 JA 發現, 有時是乖乖指了我們才看到呢.
book011
book012    

包姆與凱羅, 也是很推薦的一套繪本.

目前日本有新出一本包姆與凱羅的森林小屋, 還沒有中譯本. 但在日本, 除了書外, 還有包姆凱羅專賣店, 書中的各物品, 幾乎都化成現實, 可以抱回家呢!

包姆和凱羅有官網唷,
http://www.bamkero.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