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78.jpg
東市買蔥芹, 西市買雞腿,
南市買飲料, 北市領蛋糕.

此外, 還有小點心(餅乾), 義美的小寶吉等等, 請了半天假, 打理阿乖今天要抓週的東西, 以及在托嬰中心慶生要給其他小朋友的點心, 飲料. 忙了好一陣子, 回家略休息 10 分鐘, 再開始把東西往托嬰中心搬, 堪堪趕上三點半的預定時間.

據 J 說, 她剛進托嬰中心時, 乖乖和其他小朋友坐在一起, 還沒發現媽媽在前頭整理東西, 掛著一副好奇湊熱鬧的表情, 彷彿在說, 又要辦趴了嗎? 發現 J 後開心了好一會, 但被抱上台成為 Party 的主角後, 表情就有點僵硬…
IMG_2439.jpg  

先是唱生日快樂歌, 然後是許願切蛋糕. 雖然說許一個願, 不過希望乖乖”快樂健康長大”算是幾個呢? J 也是希望乖乖快快樂樂, 健健康康. 或許, 為人父母, 小朋友的平安健康, 就是最大的願望了吧.

只是留下來的第三個願望, 乖乖許了什麼呢?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啦 – 抓週.

大圓盤裡, 托嬰中心老師準備好了尺(設計師, 建築師), 聽診器(醫護人員), 大印章(做大官), 塑膠寶劍(軍警), 書(學者, 專家), 計算機(從商), 金元寶(很富有), 加上 JA 準備的蔥(聰明), 蒜(善於計算), 芹菜( 勤勞 ), 雞腿(有福氣, 不愁吃穿), 以及相機(攝影大師) 後, 抓週正式開始! ( 謎之音, 相機代表以後是攝影大師, 是哪門子的說法? ) ( 又, 發現沒放到棒球等運動用品 )
IMG_2478.jpg  

不過本來坐在觀眾席, 以為今天又是出來湊熱鬧的乖乖, 被抱上場當主角後, 有點不知所措, 而最近又黏 J 黏得緊, 在由 J 的懷裡放到地上後, 任憑 A在大圓盤前呼喚, 都不為所動, 只想讓 J 抱他, 再撐了一下子, 就開始扁嘴哭哭了…
IMG_2460.jpg

IMG_2475.jpg
IMG_2477.jpg   

唉, 有人抓週抓到哭哭的嗎? 只好抱乖乖到大圓盤前, 看乖乖要抓什麼? 什麼, 都不想抓 ? 老師說, 輪流拿給他試試看他拿哪一樣, 結果仍是不為所動. 在好陣子後, 乖乖心情略平復, 終於伸出小手指, 戳了裝雞腿的袋子一下, 眼看就要拿起來了… 結果…

在後頭的老師沒留意到, 只想幫乖乖打氣, 於是請托嬰中心的哥哥姊姊一起幫乖乖加油, 在小朋友的熱烈加油聲中, 乖乖又有點愣住了, 最後還是沒拿起什麼.

於是, 抓週就在老師說, 什麼都沒抓就像什麼都抓, 什麼都會的吉祥話中結束…

接下來生日的小朋友聯手切完蛋糕, 將小餅乾發給小朋友後, 乖乖的慶生 Part 也就結束了.
IMG_2479.jpg  

小朋友散去後, JA 留下來餵乖乖吃點蛋糕, 在爸媽的陪伴下, 乖乖也靜了下來, 然後…

乖 : 難道我拿金元寶, 也要讓你們看到嗎? 嘿嘿~
IMG_2529.jpg

IMG_25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