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22.jpg  

自從乖乖上下各長了二顆小牙, 可以剪斷食物後, 乖乖吃餅乾的速度, 就大幅增加.

乖乖伸手接過餅乾, 放進嘴裡, 用力塞進 JA 看了會嚇一跳的長度, “喀!” 咬下一大塊餅乾, 有時還附上一個大大的笑容. 不多時, 又是把餅乾深深放在嘴裡, “喀嚓!” 又咬下一大截.

吃的速度之快, 動作之豪邁迅速, 都讓人對這小嬰兒吃東西的功力深感佩服.

可這迅速的動作, 到了最後一口, 可就完全不是那麼回事了.

乖乖一開始學拿東西時, 因為手手還不大會張開, 握在手上的一小口, 總是要花費許多力氣才吃得到. 可是不多久, 乖乖就學會放開手掌, 把掌心的東西吃乾淨了. 可是最近吃餅乾, 似乎又回到了一開始的時候, 最後一口總是舔了又舔, 再由邊上小小地咬一小口, 有時邊玩邊咬, 前面的百分之九十可能花沒二分鐘, 最後這一口,花上十來分鐘, 也還不一定吃得完.

說是忘了怎麼張手嗎, 也不大像. 剛學時, 最後一口吃不到, 乖乖會很急著要咬, 要舔, 可現在留下最後一口未吃, 乖乖還可以看看書, 爬一爬換個位置, 輕咬個一口, 才繼續玩, 那表情可悠哉得很. 而最直接的證據, 就是再拿一片餅乾給乖乖.

乖乖會快速地… 不是吃掉原來那口, 是很快地把新給的餅乾吃個精光, 再回頭慢慢享受原來手裡的那一小口, 敢情, 乖乖小嬰兒是惜吃嗎 ?

應該是吧, 畢竟要是誰敢把乖乖手裡那塊給拿出來, 乖乖可是會生氣的呀.

不過說是惜吃, 乖乖對媽咪可是慷慨的很. 即使只剩捨不得吃的最後一口, 如果 J 說, 媽咪也想吃, 乖乖可是會不吝惜地, 把手上那塊吸飽了乖乖口水的餅乾, 遞到 J 嘴邊和 J 一起分享呢!

雖說, 不知打哪兒學來的惜吃, 不過肯和媽咪分享, 就很棒囉!
IMG_0320.jpg  

又, 本月 71.5cm  8.13kg ( 怎麼抱起來變沈, 量起來倒少了 200g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