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06.jpg  
上週才說乖乖成長都用跳的, 這回乖乖又跳著成長了, 這回乖乖說 : 我想通了, 我要開爬!

不知道為什麼, 愛站的乖乖, 就是不愛爬, 即使是身旁的同學早在他身旁爬來爬去, 他也興趣缺缺, 托嬰中心的老師把小零嘴放遠點, 居然是邊哭邊爬過去拿零嘴…

這天 J 不舒服, A 提早回家接乖乖, 難得週末外的晚上能陪乖乖, 於是除了每天的必做功課(乖乖自己學站)外, 還故意把乖乖放到地上, 讓他趴著爬上一段.

其實也是有一搭沒一搭, 爬到有點兒要變臉的爬法, 不過今天卻發生了可能是很關鍵的事! 乖乖在地上被 JA 強迫練爬(其實是蠕動) 時, 眼角餘光突然發現他的新百寶玩具箱被放在桌子底下. 在一陣蠕動到桌邊, 確認是玩具箱後, 乖乖開心地笑到發出小尖叫, 然後用手使勁兒地拍著玩具箱! 自此, 乖乖體會到, 經由爬行進行大冒險, 好像很有趣, 於是…
IMG_9683.jpg  

在房間裡爬呀爬~
IMG_9697.jpg

IMG_9698.jpg
IMG_9700.jpg
IMG_9706.jpg   

在客廳裡也爬爬~
IMG_9733.jpg  

看看門後, 桌角, 椅腳, 家裡四處都是阿乖的遊樂場~
IMG_9704.jpg

IMG_9726.jpg   

爬得不算慢, 爬到了還會給爸比一個 Five ~

不過三天, 雖然屁股仍然沒有撐起來, 不過乖乖的爬行速度可是進步飛快, 一個眨眼, 乖乖可以從床的這頭爬到那頭… 然後, 再抱著初生之犢不怕虎的衝勁, 一股腦地向床沿衝去, 直到倒頭栽被 J 或 A 快手快腳地撈回來為止. 再不然, 就是衝到桌角去撞到頭, 或是爬到久未清的椅腳去亂啃…
IMG_9741.jpg  

看來, 不必擔心不爬影響以後的協調性( 不過看國家地理雜誌的亞培出資的節目, 似乎不爬也不會怎麼樣 ), 又要開始擔心乖乖在爬行過程的安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